高速爆胎焦急万分 巡逻民警及时伸出援手解困

2017年04月29日 11:57: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9日上午,盐城交警高速二大队执勤民警王岩、王国庆在辖区道路沈海高速巡逻时,发现应急车道内停放一辆连云港牌照的小轿车,护栏外一女青年抱着小孩,一名男青年在车旁焦急地四处张望。民警急忙上前询问,男姓驾驶员惊魂未定地说:“车辆正在好好跑着,忽然方向猛的偏移,幸好握紧了方向盘,慢慢将车靠在了应急车道,下车一看轮胎爆了,轮胎从来没有换过。”

为避免危险状况的发生,民警把警车停在故障车后方,摆放三角牌。迅速帮其更换轮胎,在民警的帮助下,车辆故障被排除,换好轮胎后的民警衣服已被汗水打湿。司机看到修好的车,握着民警满是灰土的手感谢不已说,“着急赶路去苏州,多亏了几位民警及时的帮助。”

受到惊吓后孩子不停地说道:“感谢警察叔叔!”。民警考虑到他们去苏州路途还远,告诉驾驶员:“你们去苏州路途较远,建议你们在前方收费站下高速找维修点,检查好车况,排除了车辆隐患后再上路行驶,以确保安全。”考虑到五一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高速交警开警车在前面引道,将该车护送至盐城东收费站,告诉车主右转向市区方向找个修理点更换新胎。车主一家子握着民警王岩、王国庆的手感谢不已说:“平时总说人民警察为人民,今天你们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人民群众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有你们!”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朋友:出门前,要对车辆进行检查,避免行驶中发生车辆高温、轮胎漏气、爆胎等不安全因素,高速公路行驶中发生紧急故障,及时打开车辆应急示宽灯,确定后方安全后停靠应急车道内,如车辆故障不能移动,都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架,人员转移至护栏外,不得随意在车道内走动,及时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