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如何取得实效? 李强: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

2017年04月28日 17:29: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4月28日,江苏省委召开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省委书记李强强调,要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取得实效。

 

  李强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就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推进“两聚一高”的重要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强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重申打牢“学”的基础、抓好“做”的关键这个基本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取得实效。

  “真学”就是要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真功,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实做”就是要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推动党员干部以“四个合格”为参照,把“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自觉,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担当上强起来。

  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具体落实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

  突出“两聚一高”当先锋,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把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任务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岗位职责和具体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做”起来;

  突出服务群众转作风,把“大走访、大落实”作为重要实践,推动党员干部沉下心来摸实情、扑下身子办实事,在服务群众、为民办事中改作风树形象;

  突出正己修身强党性,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查找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作风形象、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改进提高、锤炼坚强党性。

  李强指出,要落实制度、完善措施,推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一要坚持领导干部作表率,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联系实际学,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深入查摆解决问题,带头做到“四个合格”,以模范行动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二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推动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更好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的重要作用。

  三要坚持分类指导求实效,既要充分考虑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状况,把中央和省委原则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让基层可参照、好操作,又要创特色、促长效,确保学习教育不空不虚不偏。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改到位,抓紧抓实查找解决问题这个关键,推动党员干部边学边查边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党组织的信任度。

  李强要求,要压紧压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责任。

  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列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纳入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重要方面,确保责任落地落实。

  要从严从实抓好督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格问责。

  要注重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激励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使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

  宿迁市委、省卫计委党组、禄口机场党委、扬州大学党委、南京市秦淮区委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主持座谈会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领导王燕文、蒋卓庆出席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 荔枝编辑/朱墨白、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