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国快递业务收入增速4倍于GDP

2017年04月28日 12:27:25 | 来源:济南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邮政局正式发布《2017年一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一季度,受经济稳中有进、新经济加快发展和新动能加速培育的影响,快递市场需求依旧强劲,市场规模高位运行,服务质量继续向好,服务网络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加速延伸,实现了行业运行良好开局。一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50.8,同比提高16.8%。全国快递业务收入984.6亿元,同比增长27.4%,是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4倍。

  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快递服务质量指数为110.9,同比增长8.1%。一季度公众满意度得分为77.2分,与上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提高了0.5分;72小时准时率为64.3%,较上年同期下降4.9个百分点;快递有效申诉率为10.1件/百万件快件,同比降低6.6件/百万件快件。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监管研究处负责人耿艳表示,服务质量指数和发展普及指数对总指数的贡献率上升,行业开始进入从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调整期。预计2017年二季度快递业务量将超过10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将超过1224亿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