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里下河地区如何走好富民路?听听李强书记怎么说

2017年04月27日 16:18: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4月26日至27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泰州、扬州两市里下河地区调研。他强调,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是里下河地区最大的优势和竞争力所在,要把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生态涵养、凸显生态优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发展生态经济、绿色产业,走出特色发展新路,更好地促进增收富民,造福广大百姓。

  江苏里下河地区地势低洼、湖荡相连,是全省淡水沼泽湿地集中分布的区域,也是重要的农业种植和养殖区。

  李强首先来到泰州姜堰区溱潼古镇,了解古镇规划建设情况,考察生态湿地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自然生态资源优势,挖掘文化积淀,加强策划宣传,进一步彰显地域风情特色,通过发展旅游经济加快富民步伐。

  在溱湖湿地农业生态园和湖南村,李强对这里将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旅游服务等产业紧密结合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希望农业生态园不断扩大规模,充分发挥致富带动人作用,通过发展生态农业、品牌农业、观光旅游业等,带动更多农民走上富裕路。

  泰兴黄桥是革命老区,如何通过特色发展走出致富路?

  李强来到泰兴市黄桥镇,考察了江苏凤灵乐器集团的乐器博物馆、提琴生产区,听取了该镇乐器产业集聚发展的情况介绍。李强说,黄桥镇提琴产业基础较好,未来发展要加强谋划,注重发挥市场力量整合资源,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让乐器产业在富民中发挥更大带动作用。

  兴化市地处里下河腹地,河道纵横、水网密布。


  李强先后考察了千垛菜花、兴化市博物馆、李中水上森林,实地察看生态资源保护情况和旅游经济发展现状。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来“种风景”,用美丽的风景吸引人、留住人、集聚人,着力丰富拓展更多的旅游产品,做好乡村旅游、特色旅游的文章,让更多百姓在发展中得益受惠。

  扬州宝应县位于京杭大运河畔,生态资源优势明显。


  李强来到该县的曹甸镇、湖西岛有机农场、氾水镇、新民村,考察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有机稻米生产加工,走访了部分农户,并乘船考察了江淮生态大走廊京杭运河宝应段生态建设情况。他强调,里下河地区发展要跳出简单承接苏南等发达地区工业化转移的传统路径,要从实施功能区战略的高度来科学谋划,善于算大帐、算长远账,真正树立起环境友好型的产业发展思路。

  要瞄准生态经济区功能定位,结合实际明确发展目标,区分类型淡化GDP考核,充分发挥优势彰显特色,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和旅游、休闲等产业,走出一条生态环保、富有特色、致富百姓的发展新路。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 荔枝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