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社工行业越来越被人接受

2017年04月27日 20:45:00 | 作者: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民政厅今天(27)发布消息,我省2017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已经完成。据统计,全省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40114人,比2016年增加8256人,增幅约25.9%。其中,11572人报考社会工作师,28542人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

  近年来,我省省市县各级陆续出台社会工作相关政策,为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保障,相关从业人员报考热情日渐高涨。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做好报名引导及组织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8个市的增幅超过20%。其中,增幅最高的泰州市报名人数增加了2083人,增幅高达147.5%。

  目前,我省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人数已达37590人,位居全国第二。取得证书的人员从最初的民政领域逐步扩展到青少年事务、卫生计生、社区矫正、禁毒戒毒等众多领域,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各地也积极落实政策,采取聘用专业技术岗位、增加工资津贴等方式,提高社会工作者待遇,持续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