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集资2亿元,数百常州市民被骗

2017年04月27日 19:48:00 | 作者:常警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武进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侦破了一起非法集资2亿余元的案件。4月24日,犯罪嫌疑人时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依法逮捕。

  当事人报案后,武进经侦大队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2012年以来,会计出身的时某在常州相继开办了常州天与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与时聚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为他人提供投资理财服务,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亲戚朋友介绍、广告宣传等方式吸收投资,宣称投资3个月到15个月都有不同的利率,并与数百位社会不特定人员签订了投资协议。

  民警调查了时某公司财务账目发现,自2012年11月以来时某的公司累计非法集资了2亿多元,可期满后时某无力偿还,尚未兑付的投资款就达到了7000多万。据民警统计,现在受损失的有四五百人,都是本地的普通百姓,这些人中多的投资了数百万,少的也有两三万。 案发以来,民警历经6个多月的艰辛侦查,并找了200余名当事人及涉案人员做调查核实,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时某等人抓获。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进行投资时要看集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另外是否承诺高额回报,因为非法集资行为一般都许诺高比例集资回报。希望大家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珍惜自己的血汗钱,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