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五一铁路客流有望再创新高 部分旅游城市车票紧张

2017年04月26日 17:57: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今天上午,记者从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自4月28日至5月1日,南京两大 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05.2万人,单日最高客流有 望创出新高。部分热门旅游线路车票很紧俏。

  【29日预计31万旅客创新高】

  今年五一假期,南京铁路客流主要以学生、 探亲访友、外出旅游为主,多为举家出行,客流主要 集中在管内苏北、沪杭甬、安徽、湖北等中短途方向 以及京沪高铁沿线,旅客出行计划性较强,往返程时 间安排紧凑。预计四天南京铁路共发送旅客105.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6.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6% 。

  南京火车站营销科副科长卢剑铮说,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9日,将发送旅客31万人;有望继清明假期后,再创南京铁路单日客发新记录。

  【部分旅游城市车票紧张】

  目前五一小长假各趟列车车票已全部对外发售,从目 前售票情况看,截止4月25日,南京铁路五一小 长假已经预售车票近43万张,部分旅游热门城市的车票,尤其是高铁和动车车票非常紧张,余票已经不多。

  卢剑铮说,在4月28日下午,29日上午和5月1日出行高峰时段,北京、天津、郑州、西安、石家庄、太原、汉口及广州等方向及管内杭州、安徽等中短途车票已经趋于紧张。

  【加挂扩编增开临客】

  为增加运能,铁路部门通过对部分图定高铁动车和普速列车进行加挂重联,每日增加2万多运力,同时积极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共36.5对,其中20对是始发列车,这些车票目前仍非常宽裕。包括南京-上海G9271、D9569、G9413次3列;南京-徐州G9432、G9434、K5808次等6列;南京-合肥D9541、D9489次2列;南京~杭州G9481、G9483次2列;南京-盐城站K5736次1列;南京~池州D9525、D9527、D9533次6列。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网购车票中有近30万张没有取票,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一小时到站,以免取票排队耽误行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