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滨海成功破获一起“民资资产解冻”特大诈骗案

2017年04月26日 20:58:0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解冻名族资产行骗,听起来十分荒唐,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并不算高明的骗术,还是让不少人上当受骗。近日,盐城滨海警方成功侦破了一起以温某为首的特大诈骗案,犯罪团伙是打着虚构的名族大业养老系统的旗号,主要针对中老年人设计骗局,发展线下的会员,向三万多名会员收取了761万多元的会员费。

  2016年10月底,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一条“民族大业”系列诈骗犯罪线索,警方立即对该线索进行侦查,发现温某在射阳县还开设了一个“永兴生态养老基地”。经过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这个所谓的养老基地里面有一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在做所谓的义工,而且对外十分保密。

  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吴舒昊:“我们发现他(温某)在网上宣布(宣称)说海外有一笔巨额的资产,国家将对其进行解冻,但解冻的话需要一笔启动资金,然后就发展会员,收取会员的会费,每个会员费是210块钱。”温某向会员承诺交了这210块钱,等到巨额资产解冻了,相关领导会给每个会员发放100万元人民币作为报酬。

  吴舒昊:“这其中个人可以得到三十万,还有二十万要作为个人所得税上交国家,另外五十万作为养老基金的建设资金。”交了会费还能在养老基地做什么呢?温某还声称到2016年年底时年满65周岁的会员便可以在全国各地新建的这种养老基地终身养老。

  吴舒昊:“而且是候鸟式的,就是你冬天可以去南方,夏天可以到北方去避暑啊这种。”在这个团伙中,温某自任总裁,下设副董事、总外事等机构,另设大队、团、群等组织。 犯罪嫌疑人温某 :“已经初具规模,已经成型了。”

  盐城市公安局副局长朱晓明 :“温某主要通过所谓的扶贫养老等社会热点问题,同步伪造国家文书,向群众虚假许诺高额的回报来实施诈骗。”在温某团伙制假窝点查获的两台电脑主机中,发现伪造的领导签名,合成的领导合影,以及伪造的政府公文总共72份。在摸清了这个团伙的基本情况,掌握了大量犯罪证据后,盐城警方对温某团伙开展收网行动。

  吴舒昊:“温某正在组织这些义工在开会,然后我们一共是抓获了13个管理人员,以及温海涛(温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