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母亲冒险生二孩 留脐带血救患白血病儿子

2017年04月25日 13:03:28 |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刘女士家中贫寒。(资料片)本报菏泽4月22日讯 孙庄行政村位于菏泽市曹县东南一个偏远的地方。村头住着一户贫穷的人家,不幸的是,四年前,儿子罹患白血病。为了给18岁的儿子治病,47岁的母亲生二孩储存脐带血。

  刘女士回忆,四年前,中考结束的暑假期间,儿子张鹏(化名)被确诊为白血病。“当时就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儿子住院后,夫妻俩需要到医院照顾,这样支撑家里生活的唯一经济来源断了。巨额医疗费如一座大山般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短短几周时间,50岁的父亲由满头黑发变成白发。为筹集几十万元的医疗费,夫妻俩平日更是省吃俭用,一碗米粥和一个馒头轮换吃,这顿吃一个馒头,下顿就只喝一碗米粥。

  儿子患病期间,夫妻俩从医生那得知脐带血可以救儿子,于是考虑再要一个孩子储存脐带血,用来救儿子,鉴于刘女士身体原因,丈夫一直在担心和犹豫,且两人年龄较大,刘女士也一直未能怀上孩子。

  去年刘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并没有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丈夫,因为她怕丈夫担心自己的身体,也怕一家人的经济情况无力再抚养第二个孩子。思前想后,刘女士最终决定瞒着丈夫,生下孩子。

  因为自己身材比较瘦弱,经常弓着背,所以一直没有人发现她怀有身孕,直到怀孕的八个多月后,儿子张鹏才告诉了父亲。

  农历二月二十六,小生命降临在菏泽市妇幼保健院,刘女士一家迎来了第二个儿子,医护人员顺利采集了脐带血,并把它储存到山东省脐血库,以备不时之需。

  机缘巧合的是,这一天也是张鹏的生日,刘女士说:“这是上天安排好让小儿子来拯救大儿子。”幸运的是,后来张鹏通过化疗,病情也随之慢慢好转起来,经过后期医院的治疗和照料,张鹏的各项指标都已达到正常标准,现在已经出院在家观察。

  一家人挺过了坎坷的四年时间,终于见到了曙光。大儿子的病总算有了希望,日后如果大儿子病情不再复发,脐带血也是小儿子生命健康的一分保障。后期,张鹏准备同弟弟的脐带血进行配型,为以后的治疗随时做好准备,山东省脐血库得知刘女士一家的情况后,对储存脐带血的费用进行了部分减免并免费为孩子进行配型,在众多好心人的鼓励和帮助下,刘女士一家也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