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今天启动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 将建立黑名单制度

2017年04月25日 15:57:00 | 作者: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今天(25)正式启动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大检查,将于5月底公布检查结果,并建立“黑名单”制度以保障老人权益。 目前,南京全市共有养老服务机构300多家,其中,所有证照齐全的机构约在250家左右,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养老院日常服务标准、医疗卫生服务、养老院安全管理、养老院管理服务人员素质能力等九个方面。

  南京市福利协会副会长、南京市福利服务协会评估专业委员会主任易婕介绍,根据民政府要求,2017年底,50%以上的养老院要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因此,除了传统的服务质量检查外,此次检查还肩负着养老服务机构医养融合标准制定的重任:针对机构,“医”应该如何进入,应该做哪一块,应该延伸到什么程度,确实没有一个准确的标准,比方说你申办一个医养融合的单位,你可以刷医保卡,首先从设施设备,你应该配哪些设备,然后配置什么职称的医生,然后你的护士应该到什么程度。根据民政部的要求,此次检查结果将于5月底公布,南京有望提前完成摸排。

  易婕介绍,检查完成后,将建立黑名单制度,对不合格的机构和服务人员给予警示,通过联网的方式方便市民在选择养老机构时先期查阅:一个是对恶劣的,当然这个所谓的恶劣是自身经营者初衷、故意式的,进入黑名单;还有一种对这种员工,就是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不端正,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也给他进入黑名单。实际上就逼他们走,一条路,按政府的要求去做,一条路不想做就关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