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本一计划有望增加 省控线可能下调

2017年04月24日 09:02:5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往年本一、本二跨批次招生的江苏高校,今年有可能全部在本一批次招生。这是记者昨天从相关高校了解到的信息。全省的本一计划很可能因此增加2万左右。这对考生来说是利好。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人士介绍,江苏有十六七所高校往年既在本一批次招生,也在本二批次招生,比如在宁的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 

  跨批次招生的高校,本一、本二招生计划的分配并不一样。有的高校本一计划偏多,比如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去年本一招1200多人,本二招600人左右;南京邮电大学去年本一招1300多人,本二招500多人;南京工业大学去年本一招1900多人,本二批次的招生人数只有800多人;南京财经大学本一招1700多人,本二招500多人。有的高校则是本二批次招生计划偏多,如南京中医药大学,去年本一招600多人,本二招1500多人。

  “哪些专业在本一招生、哪些专业在本二招生,都是由学校自己向考试院申请的。”南京一所高校招办主任介绍,考试院会根据该专业师资配备、是否有博士点、往年招生录取线等情况,综合判定该专业是放在本一批次还是本二批次。

  他介绍,具体某个专业放在哪个批次招生,每个省“掌握”的标准并不一样。江苏省的标准比较严格,比如非重点院校新增专业,第一年肯定不能放在本一批次招生,但是其他省就没有该规定。“比如,我们学校本二批次招生的专业在其他省基本都是本一批次招生。” 

  今年江苏这部分高校将本二批次招生计划调整到本一批次招生,和江苏放宽本一批次招生专业的要求以及本二、本三批次合并有关。“今年本二批次招生计划会比较庞大,调整一部分原来的本二批次到本一,本二批次的录取压力会小一些。” 

  对于这一信息,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没有否认,但表示“目前各个学校的招生批次还没有最终确定”。 

  南京一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认为,这一调整对考生来说是利好。“首先,因为本一计划增多,与往年相比,本一省控线势必会下调,更多考生将有资格填报国家985、211等重点院校;其次,现在很多学校允许学生进校后转专业,按照国家的规定,转专业时本一批次和本二批次是不能互转的,现在本二批次全部变成了本一批次,学生转专业的机会将增加不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