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难杜绝的“三无”混凝土

2017年04月24日 21:21: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建楼房,混凝土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混凝土质量不达标或者偷工减料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近日,有徐州观众向荔枝反映,他们那里有多家无资质的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的混凝土源源不断的流向了工地。

  根据举报,荔枝新闻记者首先来到了徐州市沛县朱寨镇马桥村,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家名称为腾阳混凝土的搅拌站是没有资质的,但是,记者在现场调查时却发现,这家公司的规模很大,大量的运送混凝土车辆进进出出。那么,这样上规模搅拌站真的没有资质吗?厂里的一位工人这样表示:“马下就批下来了,我也不知道,那是高层的事情”。

  没有获批就从事生产,这种“三无”混凝土质量能让人放心吗?这家搅拌站生产的混凝土又卖到了哪里呢?4月20日下午,一辆牌照为鲁HSL349的搅拌车驶出了腾阳混凝土搅拌站,记者一路跟踪,车子行驶了约40分钟后,来到了与沛县邻近的徐州丰县一家名称为汇嘉天润新苑的商品房楼盘,这家楼盘正在建设之中。

  汇嘉天润新苑由多栋高层组成,目前已经建设到了10层左右。在现场调查时,荔枝新闻记者偶然发现,这辆牌照为鲁HSL349的搅拌车车身上,竟还印有中联建材的字样。中联建材,是行业内知名的建材生产企业,本身就从事混凝土的生产。那么,正规企业的车子怎么会到没有资质的黑站点运输混凝土、再将它直接拖往工地呢? 这辆搅拌车卸完了混凝土后,最终回到了丰县境内的中联建材公司。那么,这一黑一白两家企业之间又有怎样的关系呢?随后,记者再次来到了沛县的那家无资质搅拌站。工人给记者提供的当天中联建材的运输记录显示,仅当天就有多辆丰县中联建材公司的搅拌车来到这里运输混凝土。 就当记者在现场调查时,还有多辆中联建材的车辆前来运输混凝土。这一黑一白两家企业之间为何如此默契?这其中是否有挂羊头卖狗肉的嫌疑呢?

  随后,记者找到了沛县住建局。沛县住建局散装水泥办公室的负责人表示:“徐州腾阳商混有限公司,它这个没有资质,它上是上了,它资质没有批下来,这里还有一家也上了,也没有资质”。

  采访中,这名负责人还找出了一份材料,这是一份他们之前对全县无资质的混凝土搅拌站检查的材料,其中就包括腾阳商混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家混凝土搅拌站在他们上次查处时,还不是这个名字,现在又改了名。 在徐州市场进行调查时,荔枝新闻记者还发现了多家涉嫌无资质的混凝土搅拌站,其中仅沛县就有3家,铜山区有一家。

  这里生产出的无资质混凝土源源不断的流向建筑市场。这样的情况能否得到遏制?正规混凝土企业使用黑搅拌站的产品又是否违规呢?希望徐州当地的住建部门能够进行认真的调查。对于此事,荔枝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