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再谈朝核问题:中国不会被各种说法所忽悠

2017年04月23日 21:50:24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4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雅典与希腊外长共见记者回答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的提问时强调,这一段时间示威对抗的言行已经够多了,我们需要发出和平和理性的声音。

  王毅说,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一贯、明确,而且不会改变。那就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为此,必须用和平手段来解决半岛核问题。

  王毅说,尽管中方不是当前矛盾焦点,尽管解决半岛核问题的钥匙并不在中方手中,但是本着对半岛和平、地区稳定负责任的态度,中方一直在为恢复和谈作着努力,最近我们又提出合情合理的建议,这一建议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理解和支持。如果其它各方仍有和平诚意的话,请你们也拿出自己的解决方案来。

  王毅强调,这一段时间,示威对抗的言行已经够多了,我们需要发出和平理性的声音。中国不会被各种各样的说法所忽悠,也不会放弃我们应尽的责任。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保持对话协商,为解决半岛核问题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