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小伙联合24店铺发起“阅读马拉松”

2017年04月23日 11:06:1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就是‘72小时书店’,仅仅‘存在’3天的书店。”从前天开始,扬州一些咖啡店、甜品店、民宿等空间出现了“阅读能量包”的身影。

  据了解,这是扬州小伙戴阳为“世界读书日”而发起的“阅读马拉松”活动。4月21日-23日,扬州24家店铺联手发布这些“阅读能量包”,每个“阅读能量包”里有3-5本书,希望能激发市民阅读的兴趣。

  阅读能量包。照片 对方提供

  小伙发起“阅读马拉松”

  扬城出现多家“72小时书店”

  “这里是‘72小时书店’,和我们一起来场‘阅读马拉松’。”前天,扬州一些咖啡店、独立书店和部分甜品店、民宿,悄然发布了鼓鼓的“大福袋”——“阅读能量包”,里面都是书籍。“世界读书日到来,不是一本本卖书,而是一包包卖书。”

  “这就是72小时书店,在地球上存在3天的书店。”扬城一家独立书店的老板介绍,之所以命名为“72小时书店”,是因为很多店铺并不是专门的书店,仅在4月21日-23日这3天售卖这些“阅读能量包”。

  “这是我发起的‘阅读马拉松’,希望市民在书海里进行一次精神上的‘马拉松’。”活动发起者——扬州80后小伙戴阳介绍,参与的店铺都是临时的“72小时书店”,这些“阅读能量包”里面有3-5本书籍。“你不会知道自己会买到什么书籍,每个‘阅读能量包’都不一样。每本书都是优质的、值得一读的新书,这就是阅读的乐趣,也是希望更多市民培养阅读的兴趣。”

  24家店铺响应

  联手发布“阅读能量包”

  “我本身就喜爱读书,一直在做有关阅读的推广活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希望能做点什么事情,鼓励大家读书。”戴阳告诉记者,3月中旬,他就开始筹备“阅读马拉松”活动。

  “当时是想在世界读书日当天,让扬州各个地方都能买到书,所以就找了一些书店和咖啡店合作,将书籍放到咖啡店、甜品店和民宿等地方。后来觉得这样管理起来不方便,考虑到现在人读书没有什么目标,也不会选书,所以我就参考了一个大胆的创意。”戴阳回想起自己在书展上看到过的“书籍福袋”,决定将挑选好的书籍“打包”,做成“阅读能量包”,给更多的市民补充“精神食粮”。“因为今年世界读书日和‘扬马’在同一天,所以这个活动就叫‘阅读马拉松’,读书也能给人元气满满的正能量。”

  “当时想找七八家店摆放‘阅读能量包’,没想到一下子就有24家店铺愿意参与。”戴阳说,其实扬州的阅读需求还是很大的。

  前期问卷调查

  根据顾客需求定制“能量包”

  为了迎接“世界阅读日”,扬州24家店铺联手发布“阅读能量包”,这件事也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早早就下单订购了,不管收到的是什么书籍,相信这些爱书人帮我们挑选的一定错不了!”昨天拿到“阅读能量包”的市民小张兴奋地说道。

  这些“阅读能量包”到底是如何挑选的?

  “必须要是好书,让人读了之后充满正能量。”戴阳介绍,由于参与的商家非常多,各家店铺所面对的群体也不一样,于是他在前期做了一份调查问卷,让他们自行调查顾客喜欢的书籍类型。

  “我再根据每家店铺的大致特色进行细化,尽量做到准确。”戴阳说,最后的调查结果也很有趣,有的要佛学类书籍,有的要历史哲学类书籍,有的是生活美学,还有一些是要小说和人物传记等等,每一家的要求都不一样,种类很多。

  据介绍,小包“阅读能量包”(3本)售价为66元,大包(5本)为99元。“每个阅读能量包的定价肯定低于书籍的总价,目的就是为了推广阅读。”

  昨天一大早,就有5个人订购“阅读能量包”。“今天已经有2家店铺将第一批阅读能量包卖完了,准备再送一批过去。”

  “年轻人有这样的心思和创意,去推广阅读活动,是值得鼓励的。”相关专家表示,阅读不仅仅是世界阅读日当天的事,更应该是一种长期的习惯和兴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