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开“锦绣苏”号地铁专列带你回到故乡江苏

2017年04月23日 08:55: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听说,今天南京网红“阿紫”又刷屏朋友圈了,人从众挤爆地铁4号线,只为一睹芳容!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俏“阿紫”穿上新衣啦!

  南京地铁4号线“锦绣苏”号专列

  注意到没有?江苏发展大会“锦绣苏”元素加身,今天的“阿紫”显得格外秀气呢,这就是为江苏发展大会特设的“锦绣苏”号专列!

  南京地铁4号线“锦绣苏”号专列

  南京地铁4号线“锦绣苏”号专列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南京隆重举行,乘着沉醉的春风,踏着缤纷的落英,江苏游子荣归故里。为了迎接久别家乡的游子,“锦绣苏”号专列以“‘苏乡’门第 人杰地灵”为主题,营造人文江苏、创新江苏的热烈氛围,为江苏发展大会汇聚创意的力量、文化的力量。

  南京地铁4号线“锦绣苏”号专列

  站厅和车厢内布满浪漫的紫藤花,紫藤花在国际礼仪中有热烈欢迎的寓意,正是表达了对江苏游子重回故乡的欢迎之情。朱棣文、丁肇中、李政道……江苏历史上名人辈出,灿若繁星,专列内还用心写上了江苏籍各领域知名人士的“金句”,大家乘坐过程中不妨找找看哦!

  发布会现场

  除了“锦绣苏”号专列开门迎客,记者今天从南京地铁江苏发展大会主题宣传暨4号线“创意走廊”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利用丰满的历史文化底蕴,地铁4号线上将打造一条独具江苏特色并放眼国际的创意走廊,呈现活的历史、塑造人文气质、讲述江苏故事。

  4号线作为南京最新开通的地铁线路,途经鼓楼、玄武、江宁、栖霞四区,沿线有省市政府机关及众多高校,将人文精粹尽汇于一条线上,可谓记录了半部金陵人文史,日均客流量超过12万人次。早在今年2月,江苏省委宣传部就提出建设南京地铁4号线“创意走廊”,南京市委宣传部牵头整合4号线沿线高校、企业、社会资源,将优秀文创产品送达市民身边。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顾建国介绍创意宣传相关工作。

  作为江苏文化领域中的一员,江苏广电总台在“创意走廊”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就积极参与项目策划,提供创意方案。目前,总台旗下的移动电视已获得南京地铁4号线视讯系统的经营权。下一步,承担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建设和运营的江苏广电总台也将深入介入到“创意走廊”的打造中,充分调动江苏广电的资源优势,强化“创意走廊”的宣传互动工作,并提供人才、技术、产品等各方面的支持。

  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南京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管向群、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共同上台点亮“阿紫”LOGO,并揭幕阿紫卡通形象。

  紫藤花开,四方游子归乡;紫气东来,聚力江苏发展。让我们与“阿紫”、“锦绣苏”号专列一起期待5月20日江苏发展大会汇聚力量、共筑梦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