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英国首相将在今年访问中国

2017年04月19日 08:06: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8日为英国前驻华使节举行晚宴,庆祝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刘晓明在晚宴上致辞时表示,英国首相将于年内访华,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资料图: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刘晓明说,中英将举行战略、经济财金、人文交流等一系列高级别对话。英皇室重要成员亦将访问中国。双方应通过这些高层互访夯实中英政治互信,引领双方各领域合作。

  他表示,中英关系在45年里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

  刘晓明说,按照西方传统,45年是“蓝宝石”周年纪念。“蓝宝石”象征着智慧和诚意。45年来,中英双方正是发挥政治智慧,顺利解决了香港问题,使中英关系卸下历史包袱,轻装前进;双方正是秉持中英合作惠及两国的诚意,推动两国关系从建立全面伙伴关系,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到构建面向21世纪的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刘晓明用“四个度”概括目前的中英关系:战略定位迈上新高度,互利合作走向新深度,友好交往呈现新热度,国际合作开创新广度。

  他表示,中英双方应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合作潜力。继续深化在经贸、基础设施、金融、创意产业等既有领域合作,同时积极拓展在医疗卫生、城镇化、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合作,特别是探讨加强“一带一路”合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