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杏湖乐园:事故原因查明 相关人员被处分

2017年04月18日 19:51:48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周忱 郭锴峰)春天到了,很多学校都在组织春游,家长也愿意带着孩子出去玩,很多人会选择去游乐场。前几天我们报道了,南京银杏湖游乐场旋转木马的围栏突然坠落,导致多名儿童受到惊吓和受伤。事情发生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起事故为什么会发生,又该如何避免呢?今天,相关部门公布了调查结果。

  座旋转木马有两层高,4月14号十一点,旋转木马上乘坐着多名儿童,让人没想到的是,上层的一块围栏突然坠下,导致四个孩子从木马上摔落,其中有孩子的额头部位擦伤。今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南京银杏湖游乐园,一些老师和家长正在组织孩子乘坐旋转木马。记者发现,旋转木马的第二层没有运行。

  南京银杏湖游乐园旋转木马设备负责人表示现在二楼已经关闭了,等所有的检测结果出来再运行。

  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事故发生后,他们立即展开调查。他们发现,旋转木马的设备在年检期内,检验合格,设备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

  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操作失误的人员给予了教育处分,银杏湖乐园也对涉事员工进行了处理。执法人员认为,这起事故虽然是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但是并非偶然事件。

  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此次事故在偶然中也有必然,因为平时他们对安全教育这一块是有松懈的,我们会加强他们安全教育的监督和管理。一定要规范操作,按照规范的流程进行操作。

  目前,监管部门已经对银杏湖游乐园的所有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安全运行。记者了解到,当时被送医的四名儿童都已无大碍。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