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小微工业企业:两年来营收首次回归两位数增长

2017年04月17日 14:38:04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市小微工业企业调查表明:

  两年来营收首次回归两位数增长

  利润增长更大

  常报全媒体讯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本月12日公布信息称,接受调查的322家小微工业企业,今年一季度完成营收2.2亿元,同比增长13.1%,增幅高于上年同期8.3个百分点。这是全市小微工业企业两年来首次回归两位数增长。同时,322家小微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更快,一季度共实现利润841.6万元,同比增长28.8%,增速高于营收15.7个百分点。

  目前,全市小微工业企业的订单量充足,企业家对未来形势预期趋于乐观。但企业当前所接订单仍以短期订单为主,调查企业中,一个季度以内的订单占66.5%、半年以内的订单占27.3%、一年以内的订单和一年以上的订单分别占5.3%和0.9%。

  调查还显示,小微工业企业当前主要面临两大压力:一是税费负担有所加重,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实现税金4.4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5元,增幅达12.6%;二是成本压力继续推升,主要来自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回升两方面。52.2%小微企业反映,目前社保基数过高,除了交纳五险还得代缴公积金。目前,企业从业人员人均月薪酬为3722元,用工成本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80元。

  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市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平均指数同比累计增幅10.9%,由于小微企业采购没有规模优势,利润极易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