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支持一带一路公司来港上市

2017年04月12日 08:53:52 | 来源:财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证监会昨天罕有主动发出声明,为一带一路基建公司来港上市铺路。香港证监会指因基建工程公司涉及风险较多,如有关公司达到4项条件,包括由内地国企、主权基金、主要上市公司,或于全球活跃的主要机构投资者持有大股,将可较易获得证监放行,变相自爆在什么情况下会获开绿灯。

  香港证监会昨日的声明表示,一带一路公司寻求来港上市时,只在招股章程中披露风险并未足够,因为这些基建公司工程项目的性质或地点引致的风险并未得到处理。因此证监明文列出审批此类公司申请上市时能减低风险的因素,有助减低上市遇到反对的可能。

  香港证监列出4项条件,包括第一,由内地国企、主权基金、上市公司或主要机构投资者持有大量股权;第二,获大型内地开发或国际银行承诺提供工程融资;第三,工程项目的位处地是国际证监会组织《多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方,不然则需要让证监相信可获得公司在该地活动的公开及非公开资料的途径,比如上市控股公司在香港成立,簿册及纪录备存于香港,或者董事是香港居民。最后,证监亦指列出的的条件并非唯一的准则,申请上市的公司可以提出其他可供考虑因素,每个个案未必相同。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将继续与香港证监会携手合作,在维持市场质素的同时,巩固香港作为首选金融集资中心的地位,又称香港和港交所的定位极具优势,将能把握国家一带一路策略带来的金融服务业机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