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清明休假 顺手抓获小偷

2017年04月08日 12:08: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天清明节假期,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宝塔派出所的仲警官跟女朋友去小庄广场吃饭,途中他发现一辆车非常眼熟,仔细一看,竟然是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车辆。于是他赶紧联系了派出所同事,并一路跟随犯罪嫌疑人。

1b760002c2f4c115b2e4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宝塔派出所民警 仲昊舟:这个时候我就是在后面,保持一定距离去跟踪他。一直跟他到了一个洗衣店旁边停下来的时候,我们所里的兄弟们也是正好赶到了,赶到之后我们一起把他给抓捕了。

  那么,仲昊舟是如何认出这辆嫌疑人驾驶的轿车呢?

1af700060070ce216d84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宝塔派出所民警 仲昊舟:因为我们经过前期的侦查工作,已经锁定了这辆车的车型、品牌,包括车牌照,我们都是已经掌握的。所以我对这个车辆和这个案件是比较有印象的。 

  原来,就在两天前,仲昊舟负责的辖区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经过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的交通工具是一辆白色轿车,而且路面监控清晰地拍下了车辆号牌。因此,仲昊舟当时确信无疑,增援警力赶到后,他们立即对嫌疑人实施了抓捕。经查,嫌疑人姓王,这辆白色轿车是他本人的,因为南京房价太贵,他平时基本以车为家。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宝塔派出所民警 仲昊舟:因为这个人以车为家,没有固定的住所,所以他一些随身衣物要洗的话都要送到洗衣店去洗。我们去抓捕他的时候,他正好是在洗衣店拿他洗过的衣服。

  目前,王某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调查当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