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洋眼看江苏”活动在宜兴启动

2017年04月07日 21:29:00 | 作者:华晓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7日下午,“洋眼看江苏——茶禅四月到宜兴”·走进“禅居小镇”活动在宜兴市西渚镇启动。这是今年“洋眼看江苏”活动的第一站。本站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司锦泉、省委外宣办副主任杨力群、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洋眼看江苏”活动创办于2012年,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旨在通过生活在江苏和来江苏旅游的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进而扩大美好江苏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烟花三月下扬州、茶禅四月到宜兴。当“洋眼看江苏”遇上一年中最美的宜兴,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作为今年“洋眼看江苏”活动的第一站,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15个国家28名国际友人相聚在美丽的宜兴“禅居小镇”西渚。在近2天时间里,国际友人们将相继参观云湖、大觉寺、阳羡茶文化博物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白塔村等特色景观,感受宜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茶文化、禅文化、陶文化的独特魅力。

  7号下午活动开始半天时间,国际友人们就陶醉了。来自斯里兰卡的小诗和男友听着悠远的古琴声,似乎也感受到了几分中国古典的浪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杰尼和夫人带着两个女儿采茶叶做陶器玩的不亦乐乎,他说在中国十一年,还第一次到宜兴来,感受特别美好,他会把更多的宜兴故事中国故事和亲友们分享。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