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七旬老母挂号就诊 只为了看一眼当医生的女儿

2017年03月31日 17:52:00 | 作者: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医生女儿给自己妈妈看病是这样的

  3月30日上午,在陆静副主任医师的专家门诊,田阿姨急冲冲的走进诊室后,就拿着先前开好的药,问起用药注意事项,陆静示意田阿姨先坐下等候。

  这时,田阿姨看到陆静正在为一位70岁左右的妇女看诊开药,她们的对话引起了田阿姨的关注。“妈,这个药你要按时服用,还要记得注意监测血压哦!”“这个我知道,你工作不要太累,抽空回家看看,记得经常打个电话回家呢!”医生在讲解着用药,而对方却一直盯着医生的脸,就想多看几眼,说着关心话语。简单的交流,几分钟匆匆结束了。

  医生给病人看病是这样的

  田阿姨一脸不解地问道陆静,“前一个病人是你妈吗?给她开药,你给她带回去不就行了吗?还要她亲自来挂号呢?”陆静回答道:“是的,刚刚那位是我妈。我工作太忙了,虽然都在南京,但是实在没时间回去看她。她这几天血压又飙高了,知道我周四上午专家门诊,就过来找我了。我妈太絮叨了,不好意思耽误您的时间了。”

  接着,陆静便询问起田阿姨的病情。“阿姨,你最近血压稳定吗?知道你脾气急,凡事不要太激动,这样血压也会跟着高上去的。”陆静跟田阿姨说道。跟田阿姨大约花了20多分钟,仔细指导每一种药的服用注意事项,并嘱咐一些生活细节。

  田阿姨被眼前发生的这一幕幕感动着,心里既有心酸也心疼着陆静。妈妈想念当医生的孩子,采用挂号方式才能看到。而医务人员的时间,更多留给了患者。于是,田阿姨就将这事情告诉了记者,希望让更多人能理解医务人员。

  医生女儿与妈妈独特的见面方式是这样的

  次日,记者见到主人公陆静时,她正在心内科导管室与患者家属术前谈话。陆静回溯这件事情时说道,“我妈血压高,我又没时间回去看她,她昨天就自己找我来看病。由于病人多,我怕耽误其他病人时间,给她开了药,也没说明白就让她走了,晚上时她又打电话问的。她还有慢性咳嗽,虽然我在医院上班,也没时间陪她去看病。”

  每周三下午和周四上午,是陆静的专家门诊时间,这也成了她与妈妈固定的见面方式。“只有这个时间,才可以有机会,了解家里人的身体状况。但是为了不影响工作,每次也说不上几句话。我知道,有的时候妈妈只是想我了来看看我,还会给我带点吃的。”陆静说道。

  当问起多久没回过家了,陆静很羞愧地回答,“好像上次回家还是过年的时候吧,实在是太忙了,还有很多病人需要我照顾呢。”

  为了抢救病人  她是这样的

  为了工作,陆静也是拼了。心脏疾病的救治分秒必争,很多病人半夜需要急诊手术开通血管,医生必须快速赶往医院准备手术。“每个月我都有7、8天的二线班,接到医院电话,无论什么时间,都必须马上赶往医院救治病人,有好几次我都是整夜待在医院,第二天继续上班。”陆静说道。

  为了支持陆静的工作,一家人决定放弃之前住的大房子,而在医院附近租房住,骑电动车5到10分钟就能赶到医院。虽然孩子上学、丈夫上班不方便了,家人也没半点怨言。

  同事眼中的她是这样的

  在她的领导,心血管内科主任马根山眼里,陆静是敬业奉献的好医生,披星戴月、深夜加班对于陆静来说是常有之事。在同事眼里,护士长陈泳说她是“明星医生”,众多患者成了她的粉丝。她不仅关心患者本人的健康情况,还成了患者的“家庭医生”,待亲人般关心患者的家人。在带教学生眼里,她是贴心的“知心姐姐”。无论多忙,都会早晚查房,在查房中他们都会学到知识点。为了让他们多陪伴家人,还时不时主动帮他们顶班。她既是老师,更像是暖心姐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