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院已通知“辱母杀人案”双方阅卷

2017年03月30日 06:32:20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3月29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消息,山东高院负责审理于欢故意伤害一案合议庭已于3月28日通知于欢的辩护人,被害人杜志浩的近亲属、被害人郭彦刚的诉讼代理人到该院查阅案卷。(记者 闫继勇)

  “刺死辱母者”事件回顾

  • 2014-07-01

    山东女企业家苏银霞先后两次分别向地产公司老板吴学占借款,共计135万元,月息10%

  • 2016-04-13

    近两年后,在支付本息184万和一套价值70万的房产后,苏银霞仍无法还清欠款。吴学占派手下去苏银霞房间拉屎,并将苏银霞按进马桶里,要求还钱。当日下午,苏银霞四次拨打110和市长热线。 

  • 2016-04-14

    当晚21点,催债手段升级,11名催债人员用辱骂、抽耳光、鞋子捂嘴甚至极端的手段侮辱苏银霞,她22岁的儿子于欢被按在旁边,目睹一切几近崩溃。 

  • 2016-04-14

    当晚22点13分,民警进入催债事发办公楼,说了一句“要账可以,但是不能动手打人”,随即离开。 

  • 2016-04-14

    当晚22点21分,看到警察离开,情绪激动的于欢站起来往外冲,被催债人员杜志浩等人拦了下来。混乱中,于欢从接待室的桌子上摸出一把刀乱捅,催债人员杜志浩、严建军、程学贺、郭彦刚4人被捅伤,其中杜志浩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 2016-12-15

    聊城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于欢故意伤害一案。庭审中的争议点在于,是故意杀人还是故意伤害,以及是否构成正当防卫。  

  • 2017-02-17

    山东省聊城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 

  • 2017-02-24

    于欢方面于当日提起上诉。代理律师殷清利称,初步辩护思路调整为无罪辩护。 

  • 2017-03-23

    《南方周末》以《刺死辱母者》为题对于欢案进行报道,记者采访到于欢一方人员、匿名警方人士等。  

  • 2017-03-25

    《刺死辱母者》一文在社交网络刷屏,“是故意杀人还是故意伤害”、“是否构成正当防卫”等成为舆论焦点。同时,有网友称,该报道未采访到讨债人一方,存在瑕疵。 

  • 2017-03-25

    于欢的上诉代理律师殷清利称,一审判决量刑畸重,于欢正当防卫和自首情节未被认定,暴力催债方涉黑的问题没有认定,办案方也存在涉嫌不作为成分。此外,死者也有因自身因素耽误救治的情节。 

  • 2017-03-25

    《人民日报》评论部深夜发文《辱母杀人案:法律如何回应伦理困局》,称“法律不仅关乎规则,还关乎规则背后的价值诉求,关乎回应人心所向、塑造伦理人情”。

  • 2017-03-26

    《法制日报》凌晨公布于欢案一审判决书全文,其中多位证人证实被害人杜志浩曾有露出下身的行为。

  • 2017-03-26

    《新京报》报道称,2015年至2016年间,苏银霞及源大工贸面临着来自借款者、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的诉讼,涉及金额接近2000万元。2017年2月,因未执行法院的还款判决,苏银霞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 2017-03-26

    官方对于欢案密集通报:最高检派员调查,山东检方启动审查调查,山东公安厅派人核查,山东高院已受理当事人上诉,聊城官方调查警察不作为、高利贷、涉黑犯罪等问题,聊城警方抓获涉案10名讨债者(11人中杜志浩已死亡)。

  • 2017-03-29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消息,山东高院负责审理于欢故意伤害一案合议庭已于3月28日通知于欢的辩护人,被害人杜志浩的近亲属、被害人郭彦刚的诉讼代理人到该院查阅案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