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南京多家银行提至九五折起

2017年03月29日 21:41:00 | 作者:美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南京楼市新政的不断加码,房贷市场也是冷风频吹,多家银行也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3月29日,记者走访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在趋紧的大势之下,多家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九折的优惠,执行九五折优惠。民生银行从3月27日起,全面执行九五折优惠。农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商贷,如果贷款金额达到120万,则可享受9折优惠;否则执行九五折优惠。不少银行都收紧了优惠力度,中国银行仅针对合作楼盘给出不同层次的折扣,不合作楼盘利率不打折;交通银行则根据客户资质,给予首套房利率不同层次的折扣,优质客户才可以享受九折的优惠。广发银行和招商银行仍在执行九折优惠利率,但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不排除未来上调至基准利率的可能,所以,贷款要趁早。

  在二手房交易市场,首套房利率也在逐步收紧,房贷利率申请到九折优惠的越来越少。此前,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较大的汇丰银行,也缩小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幅度。在南京针对二手房,去年首套最高优惠可以申请八二折,而目前只针对部分优质客户,给出八五折优惠。

  利率九折优惠取消影响有多大,记者算了一笔帐,以300万元25年期贷款计算,采用等额本息法,九折利率是4.41%,月供为16522元;优惠收紧至九五折后,利率升为4.655%,月供为16940元,每月多支出418元,每年多支出5016元,25年共多支出利息12.54万元。若上调为基准利率4.9%,则月供增加至17363元,每月比九折的月供多支出841元,一年下来多支出利息逾1万元,25年就要多支出25万元。对此,业内专家表示,针对不同的置业人群,应该给出差别化的信贷政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