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00知青前往雨花功德园祭扫追思

2017年03月28日 17:16:0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8日上午,300余名南京各界知青代表在雨花功德园举行第四次清明祭扫追思活动,缅怀为民族解放捐躯的革命先烈,追思为上山下乡献身的知青兄妹。

  2013年,雨花功德园知青苑落成后,在南京知青群体中广泛寻找当年的英雄,目前该园已先后免费安葬了陶健薇、郭子华、江杭苹、赵雷、夏京龙、唐惠兰六名“英雄知青”。去年,功德园内又建起南京知青纪念碑,目前碑上共镌刻了近200名已经过世的早逝知青名字。

  “南京知青文化墙”坐落在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内。园方拟用45面镌刻有影像和浮雕的纪念墙(每面墙面积8平方米)为主要载体,再配以雕塑和园艺造型,全景式地浓缩南京知青下乡、磨练、成熟、返城的艰苦历程,真实地再现数十万南京知青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文化墙也让子孙后代进一步了解那段他们并不熟悉的岁月,从文化墙中获得一些启示和感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