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甲骨文书法展在宁开幕

2017年03月27日 15:44:00 | 作者:汪媛wing 童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甲骨文是世界文化史上唯一没有失落的古文字,与今日汉字一脉相承,是中国也是世界的文化瑰宝。3月26日—3月31日,“甲骨情缘——国际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在南京晓庄学院举行,这也是该校今年90周年校庆重头活动之一。

此次展览由中国殷商文化学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甲骨文学会、南京甲骨文学会、南京晓庄学院联合举办,80余件作品来自国内众多省份以及新加坡、日本、越南等国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具古典雅韵,又传时代精神。

南京晓庄学院与甲骨学有着不解之缘。陶行知先生与王国维、郭沫若等甲骨学大师交往深厚。行知先生的学生、曾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的张劲夫,也曾致力于对甲骨学及甲骨学者的保护。当代晓庄师生也承担着传播甲骨文化的重要使命,10余年来,多名晓庄师生曾参与甲骨文专业期刊《甲骨天地》的编辑工作。挂靠南京晓庄学院的南京甲骨文学会,首创《国际甲骨文艺术网》,出版《二十世纪甲骨文书法研究》学术专著,多次深入社区、军营、图书馆、美术馆、中小学、高校举办展览、讲座,积极传播甲骨文化。

在高校首次举办国际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对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甲骨文书法艺术,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大学生的文化自信,促进甲骨文化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