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奸杀害14岁少女的罪犯逃之夭夭 13年后悬案告破

2017年03月26日 14:18:00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常熟警方接到一份河南警方的协查请求。要在常熟寻找一名杀害14岁少女的重大嫌疑犯,这起案件发生在13年前。 

  2004年9月21日下午2点多,河南汝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村民报警,说在村里一水渠中发现一具女性尸体。通过公安机关鉴定:死者生前被性侵犯。经过查证,被害人高某年仅14岁,是当地一名初二学生。2004年9月19号下午,她在上学途中被人尾随后遇害。专案组民警随后又发现,在2004年前后,分别发生在汝阳县内几起强奸案件,作案手段以及受害人对犯罪嫌疑人的刻画和这起案件一样,这很可能是个惯犯所为。但整整半年的排查工作后,仍然没有有效的线索。这起恶性案件,眼看就成了悬案。直到今年年初,警方在一组DNA数据上,有了惊人的发现。 

  常熟市公安局琴湖派出所民警杨岸理介绍:他们发现有一组DNA数据,跟案发现场提取到的DNA数据高度相似,通过排查发现数据是一名儿童的,然后锁定到这个儿童的家属,发现这名家属住在常熟辖区。警方锁定的这名家属,其实就是孩子的父亲浦某。近日,河南警方向常熟警方提出了协查请求。根据河南警方提供的线索,琴湖派出所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浦某,确实就在常熟。根据登记的地址,常熟警方找到了渠中村,浦某居住的出租屋。为了防止嫌疑人逃跑,5名民警封锁了可能逃跑的各个路口。晚上6点多,嫌疑人出现,等候的民警上前将其抓获,被抓后,浦某还报了个假名字。

  然而,就算对方再怎么狡辩,民警对照身份证,依然当场确认了,他就是警方苦苦寻找的浦某。随后浦某交代,自己跟妻子两个人住在出租屋里,已经近5个年头。河南老家还有老人和3个孩子。在警方的审讯中,嫌疑人浦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浦某小学毕业,2001年在老家结婚,2003年曾来过常熟做过一阵水电工。2004年到2010年又回了老家务农。而13年前的那件事,正是发生在他回到老家的第一年,当时的他已经结婚,年仅22岁。法网恢恢疏而不漏,13年后,这起悬案终于告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