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春天”公益文化行动温暖上演

2017年03月20日 12:26: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0日上午,江苏综艺频道携手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江苏音乐广播、荔枝网、荔枝新闻,共同打造了一场关于读书的爱心活动:“遇见春天——融媒体大型公益文化行动”。利用融媒体的力量传播主流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打造书香社会建设的江苏样本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诗与远方是《荔枝朋友圈》栏目 “书香致远 悦读江苏”特别企划的开卷仪式;第二环节花与少年是《震撼一条龙——拜托了我的歌》栏目和江苏音乐广播联合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一同举办的“音乐种子”春蕾助学行动。

  是时岁二月,玉历布春分。今天,我们在这里展开与春天的第一场约会,悦读诗与远方,聆听花与少年。

  书香致远 悦读诗与远方 

  诗用来表达情感,歌用来传递爱意。从古至今,诗歌就是人们抒情言志最具艺术性的表达方式。江苏广电的著名播音员、主持人和朝气蓬勃的孩子们一起,用朗朗书声唤醒春天,以浪漫诗词讴歌春天。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有配乐诗朗诵《你是人间四月天》,好似刚刚萌发的春意,温柔绵软如微风拂面;有歌曲《在水一方》,婉转悠扬,柔情似水,令人心动神摇;有男生小合唱《含苞欲放的花》,轻松活泼的气氛让大家置身于一个充满生机的春天;还有诗朗诵《春天,遂想起》带领观众走进杏花春雨的江南,烟雨迷蒙中,柳丝摇曳,优雅入骨......

江苏广电主持人陈怡、陆之瑞表演诗朗诵《你是人间四月天》

江苏广电男生小合唱团表演歌曲《含苞待放的花》

江苏综艺频道副总监 席文宏、江苏网络电视台副总监明星表演诗朗诵《春天,遂想起》

  书是对于远方的一次畅想,是让生命更加丰满的一种方式。自321日起,综艺频道《荔枝朋友圈》栏目和荔枝网、荔枝新闻共同开启了“书香致远 悦读江苏”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塑造“全民阅读月”,打造书香江苏”品牌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在这一年中最蓬勃的季节里,让我们打开书本,莫负春光。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 徐伟、江苏网络电视台总监 何可一、江苏综艺频道副总监 席文宏为活动“开卷”

  为梦助力 聆听花与少年

  少年是春天的花蕾,是初升的太阳。他们,属于希望,属于未来。

  活动现场设立了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的捐款区,那里有需要帮助的孩子的资料,活动中可以通过扫描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捐款专用二维码,为孩子们捐款。只要捐出1220元,就可以帮助因特殊情况学习生活遇到困难的小学生或初中生完成两年的学业。 

爱心满满的活动现场捐款处

  今天也有很多爱心企业来到公益活动的现场。据悉,爱心企业捐助30(或以上)个孩子,就可以冠名春蕾班,还将获得爱心企业捐款铜牌,希望他们的加入能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帮助。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 任桐、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 唐卫民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铜牌

  当然,还有我们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也都纷纷来到现场,奉献爱心。在全媒体融合的时代,我们的爱心也相融在一起,变得更深、更暖!

  综艺频道与江苏音乐广播以及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音乐种子”春蕾助学行动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共募集善款共418550元。爱的种子正在发芽,孩子们梦想的种子也会因为全社会爱的灌溉长成参天大树。

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卫民女士致辞

  用爱发声、为梦助力!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许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

  由江苏音乐广播和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共同打造的公益品牌“音乐种子”春蕾助学行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年。我们尽绵薄之力参与到“音乐种子”春蕾助学行动中来,为孩子们点亮未来。截止2016年12月31日,活动募集善款已超过1000多万,共有8000多名孩子得到了资助。

  行动的队伍仍在壮大,如今,江苏综艺频道也加入到了这个爱心事业当中。

  就在几日前,在江苏广电主持人曹洋的带领下,我们将学习生活用品送往了徐州新沂县,把这份沉甸甸的爱心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那是一双双高举的小手,一声声清脆的童声,一个个饱含纯真而又美好的梦。我们为孩子们送去书香,为他们插上坚定有力的翅膀,助力他们飞翔。

曹洋前往新沂市送爱心

  如果说孩子们是含苞待放的花蕾,那我们的爱心就是春日里和煦的阳光。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给孩子们多一些关注和帮助,能有更多人伸出温暖的手,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让纸墨书香飘逸在每个孩子的心里。

  春风又绿江南岸,这个春天,一定将有更多的春蕾展露出笑颜!

  荔枝新闻专稿 (文 / 李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