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前锋超100天未破门 韩克星郜林能否爆发

2017年03月20日 07:46:52 | 来源:体坛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王晓瑞长沙报道

  在目前的这支中国国家队当中,最薄弱的或许就是前锋线。毕竟在世预赛12强赛上半程,中国队只是攻入2球,且已经连续374分钟未有破门。同时,三大中锋郜林、于大宝和张玉宁在各自俱乐部,均有一段时间没能得分。但主教练里皮对此似乎不以为然,“既然是前锋,总是会进球的。如果说有一段时间没有进球的话,说明他正在无限接近破门。”

  细数中国队目前的中锋人选,总是让人有些担心。20岁的张玉宁曾被寄予厚望,但他一直难以进入荷甲维特斯队的主力阵容。至于郜林、于大宝包括落选的杨旭,虽然已为国家队效力多年,但除了于大宝曾在四年前有过绝杀伊拉克的峥嵘,似乎少有人能在洲际大赛出彩。加之12强赛前5轮只是打进2球,许多人直言中国队的阵容就是“锋无力”,而且看似很难解决。

  当里皮接手国家队之后,他对于球队中锋人选的设定,很快便有了自己的方案。从昆明备战到如今的长沙集训,国家队就中锋位置的选择,主要集中在三人:张玉宁、郜林和于大宝。4个月前的中卡之战,张玉宁被当做中锋第一人选,他在那一战首发出场74分钟,郜林和于大宝则是替补上阵。

  但现如今,这三名中锋球员的竞技状态,似乎都让人有些担心。张玉宁、郜林和于大宝三人,已经分别107天、156天和149天没有得分(不含张玉宁的预备队比赛数据)。另外,张玉宁和郜林还有着各自“国家队生涯破荒”的期待。张玉宁目前已经出战国际A级比赛6场,但迄今为止未能在12强赛开和。此番无论是对阵韩国,还是客战伊朗,攻入个人国家队生涯的世预赛第一球,必然是张玉宁亟需挑战的目标。至于郜林,12年国家队生涯期间虽有18球入账,但从未在亚洲杯决赛圈和世界杯预选赛中破门。不过,郜林素有“韩国克星”的美誉,国家队3比0击败韩国以及恒大队当年力压首尔FC亚冠夺冠,他都有进球入账。23日的长沙之战,外界也希望郜林能够延续自己的破韩传统。

  里皮对此的态度很是自信,他认为,如果说一名前锋有一段时间没有进球的话,说明他正在无限接近得分。然而在三人之中,张玉宁的近况,还是令银狐有些担心。毕竟从1月29日荷甲第20轮对阵阿尔克马尔至今,张玉宁在连续7场荷甲比赛中,只是出战21分钟。另有一场荷兰杯的1分钟上场经历。“张玉宁最近在维特斯俱乐部,确实没有得到稳定的上场时间。对于他的竞技状态来讲,这肯定不是一件积极的事情。”里皮称,“但我想说的是,现在,张玉宁肯定是属于国家队的稳定级成员。因此,我这一次还是把他招入国家队。我也希望他在维特斯俱乐部,能够拥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且保持一个稳定的良好状态。”

  话虽如此,但据了解,张玉宁目前在这支国家队阵中,主力位置的稳固程度,已经难比去年11月对阵卡塔尔。最近几天的训练,里皮就中锋这一位置,也确实在考虑其他人选。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怎样调整,中国队都会坚持“中锋突前”的进攻策略,而且会强调这一箭头人物的做球和支点作用。类似第一轮客战韩国的“双快配置”(当时是由武磊和孙可联袂锋线),基本上不会得到意大利教练组的采纳。

  而针对锋无力的顽疾,里皮也在考虑其他进攻方案。例如中锋身后的几名攻击型前卫,同样需要具备较好的得分意识。这在里皮的排兵布阵之中,必然是重点考量的内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