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只争朝夕 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

2017年03月19日 19:00: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两会结束后,回归日常工作岗位的江苏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通过各种形式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为指引,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

  眼下正是山区果树种植的关键期,两会一结束,全国人大代表李叶红就立刻赶回家乡淮安盱眙,走进种植合作社,向当地农民宣讲国家加强"三农"工作的重大举措及惠农的一系列好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李叶红说:“我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守住我这个青山绿水,还一个要带动我们周边的老百姓共同致富。”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聚焦"创新"话题,提出实体经济要"抓住世界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这让我省企业代表们备受鼓舞。全国人大代表罗进从北京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向公司员工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江苏安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与生产管理部技术总监门静涛说:“我们要根据两会的精神,加快新产品的研发,把一些尖端的科技成果,带到一些简便易用的民用产品中来,让广大民众多受惠。”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安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进说:“我们会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落实和贯彻到我们新产品的生产和研发当中去,把我们的产品真正地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企业要创新,人才是关键。在常州新誉集团的研发中心,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空天车地信息一体化研究与示范应用、高寒动车组牵引电机研发等几个项目在同时推进。两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周立成第一时间向科研人员传达"两会"最新的人才政策信息,表示要结合"两会"精神,为公司的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提供"快车道"。

  新誉集团一线技术人员严成说:“工匠精神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感觉干劲很大,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把技能技术再钻研,把新誉制造、常州制造做得更好。”

  今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国"两会"描绘的发展蓝图,让全国人大代表董才平感到责任重大。两会结束回来后,他就前往企业车间,向一线员工传达"两会"精神,与大家一起热议企业改革创新转型提升的新途径。

  全国人大代表、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才平说:“今年报告提出要继续去产能5000万吨,还不包括地条钢,对于我们钢铁企业来说,春天已到、寒冬已过,作为我们企业回来还要继续加大技改投入,转型升级,在转型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