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最美人物汤崇雁:汇聚大爱 十七载公益慈善路

2017年03月19日 19:05: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投身公益17年,从一位"海归",变成了数以千计志愿者口中的"汤妈妈",汤崇雁将公益的脚步踏遍全国,把爱心正能量传到大江南北。

  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近日,汤崇雁和志愿者来到了四川阿坝州的小金县。这里的不少孩子都住在海拔3000米的大山上,每天上学,走路就要一个小时。汤崇雁这次为孩子们带来了200件羽绒服、200个书包。汪晓超今年12岁,妈妈几年前因病去世,一家人都靠爸爸一个人打零工养活。汤崇雁送来的羽绒服,是晓超这几年来收到的第一份开学礼物。

  汪晓超说:“谢谢哥哥阿姨和姐姐们,谢谢你们的帮助。以后我一定会努力的!”

  1994年,出国工作的汤崇雁,结识了英国人约翰,成就了一段跨国姻缘。2006年,他们一起回到苏州生活。汤崇雁的爱心之路开始于17年前。2000年,还在英国的汤崇雁,在网上结识了一位陕西户县的农村教师,并通过他向几个当地的贫困孩子伸出援手。回国后,汤崇雁又领着全家走访了户县。

  江苏"最美人物"汤崇雁说:“坚定了我在做一件正确的事,不但要跟这些孩子有亲自面对面的接触,我还要继续要扩大要帮助。”

  在汤崇雁的带动下,她的家人和朋友也纷纷加入公益队伍。2015年,"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正式成立,重点关注儿童救助、儿童教育、儿童成长等方面的慈善工作,带动了近千人加入慈善队伍。苏州工业园区还为她免费提供场地,开办了一个爱心商店。

  志愿者白露说:“通过朋友圈看到她做了很多公益事情,慢慢就感染到我。”

  17年的公益慈善历程里,汤崇雁募集善款累计达345万元,其中她个人捐款70万元,受资助对象390多人,累计已有6000余人参与到她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中,遍布江苏、贵州、青海、四川等多个地区。她也被评为江苏"最美人物"。

  江苏"最美人物" 汤崇雁说:“我慈善我快乐,你的身边围绕的都是一种和谐的氛围,都是充满爱的。这样的人群在你的身边,你这个社会就是和谐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