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主动作为当好"店小二" 江苏各地出实招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03月18日 19:02: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实体经济是实现“两聚一高”的牢靠基石,着眼于夯实产业基础、助力实体经济提档升级,江苏省各地主动作为,针对企业所需推出了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

  位于泰州中国医药城的硕世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传染性疾病、遗传性疾病等领域产品研发、销售的高新企业。目前,企业正在准备上市,泰州地税局指派税务人员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及时解决了企业上市前的股改税收问题。

  硕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卫东:使我们在上市过程中信心增强了很多。

  “优化服务举措、助推企业上市”是泰州地税局今年推出的纳税服务“八项举措”之一。今年,泰州市通过推进简政放权;落实税收优惠;拓展银税互动,优化企业融资环境等“八项举措”全面服务实体经济,让企业感受到了便利和实惠。

  泰州地税局纳税服务局局长熊臻说:我们将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不断地充实服务的内容,确保各项举措都能取得预期成效。

  同样着眼于为实体企业“减负降本”,苏州市去年以来积极开展直购电交易工作。所谓“直购电”,就是由政府牵线搭桥,发电企业和用电大户通过直接协商确定购电量和购电价格,通过让利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目前苏州参与直购电的企业达64家,去年累计降低成本约5.34亿元,今年参与企业数将继续扩大。

  名硕电脑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吴东谕说:换算成直购电享受的优惠,一年300多万人民币。降低我们企业的成本 是对我们企业的一大福音。

  常州市则充分调动金融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常州高新区近年来设立了区级专项资金,对入驻园区的金融企业给予财政扶持和奖励。在金融生态链的助力下,700多家企业得到了超百亿元的资金服务,仅去年就帮助21户企业成功在资本市场挂牌。 

  扬州市在服务企业时注重引领产业向中高端攀升。围绕重点产业的关键技术,扬州今年将实施"双创"载体提升工程,力争建设海外离岸孵化基地超过二十个,并帮助企业培育60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

  扬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赵松林说:通过实施“两个一百”,一个是一百项关键共性技术的攻关,还有一个一百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使我们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特别是我们高新技术产值,能够占到规上工业技术产值的比重,能够达到5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