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个班挤下64个孩子 家长忧心幼儿园安全

2017年03月18日 16:02: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7日,记者接到有家长反映,说苏州常熟市一家名叫"东方贝贝"的幼儿园班级人数严重超标。最多的一个班级人数更是达到了64人。家长们都很担心,这样的环境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191e0003bfb1df77d2c2

  在家长提供的这段视频里,中班的小朋友正在午休。密密麻麻的小床一共五排,每排大约9张,因为教室的场地不够,角落里也被利用起来摆上了床铺。粗略数来,床位大约五十个。

  张女士的儿子就在这家幼儿园上学,她说,孩子回家后经常会嘴角有剩菜、衣服也没穿好。起初她怀疑是老师不够细心,仔细询问才发现,原来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人数严重超标。

19140005a1068596d94c

  家长张女士:参差不齐的,有的班三十人,有的是六十人,像我们班是五十一人。

  张女士说,儿子所在的幼儿园有九个班,一共是410个小朋友,平均每个班级有45人,超标最严重的是大班,小小教室里竟挤了64个小孩

  家长:主要是什么,消防那里肯定是通不过的,万一你发生什么,消防通道那个门是堵着的,锁掉的。

19190003b8727d4ef924

  为了核实家长反映的情况,记者实地探访了这家幼儿园,发现情况与家长所说的类似:幼儿园处在一座大厦的二层,在有限的二层空间内,不仅设置了幼儿游乐设施,还容纳下了九个班级。走道内挤满了百来个孩子在玩耍。因为人手不足,这里一度没有任何成年人监护。

  家长:他就是欺上瞒下的,上面来检查,问你们到底多少个,他就说200多个孩子,其实远远不止,一共410个孩子。

19190003b89dee595a5f

  记者亮明身份,希望能够查看班级里孩子的人数,结果遭到园方的拒绝。

  然而,幼儿园前台放着的一叠花名册上,第一页"朵一班"的孩子到页尾就已经有46个了,当记者想要查看第二页时,被园方阻止。由于幼儿园不愿意配合,记者随后将情况向教育部门进行了反映。

19210003919b195a985d

  ​苏州常熟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按照苏州的标准,幼儿园的人数35个人左右,民办的基本是参照公办的执行。

  对于东方贝贝幼儿园是否存在严重超标的情况,常熟教育局方面表示,他们会马上介入调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