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馈赠:常州快递小哥车祸离世 捐献器官挽救4人

2017年03月18日 12:03:5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7日,江苏常州快递小哥刘文军在送货途中遭遇车祸,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离世,留下了年仅5岁和7岁的两个孩子。在承受巨大悲痛的同时,家人选择了捐献器官。最终,这名90后快递小哥捐献的器官,挽救了4个人的生命。

19210003312453b2e83d

  刘文军是家中的顶梁柱。不久前,他开始送快递,每天早出晚归、拼命工作,没想到工作仅两个多月就遭遇了不幸。

  刘文军的爸爸刘良太:2月27号,我儿子在中通快递送货的路上,被大卡车撞了。

192000035e8986e9da38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南院重症监护科陈丹:伤者被送到医院来时伤势非常严重,经全力抢救,3月3日他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经过专家评定,刘文军符合脑死亡状态。

  这个噩耗给了全家人巨大的打击,悲痛之余,他们却作出了一个决定,通过器官捐献让刘文军的生命得以延续。

191e00036012c502a1d3

  刘文军的妻子肖利:我们感情非常好,互相非常理解,我相信他会同意的,能为社会做贡献总是好的。

191c000362040de8a2ca

  3月4日,刘文军的父亲签署了器官捐献相关文书。手术室里,十多名医护人员集体默哀一分钟,表达感谢和尊重.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南院重症监护科陈丹:最终刘文军的肝脏,肺和两个肾脏分别被移植到南京、无锡、常州4个不同病患的身体里,挽救了4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的生命。

1919000357e76e46f76a

  刘文军的妻子肖利:不想让别人知道,帮了就帮了,只想偷偷看对方一眼,想到他的肾脏在别人身体里运行,就很感动。

  刘文军捐出的器官,让四个家庭重新燃起了希望。但是,刘文军家中原本生活艰难,欠着外债,还有7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需要抚养,家里的顶梁柱突然离世,更给这个家庭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

  ​

191f00034dd642e5e861

  据了解,医院方面得刘家的具体情况后,主动减免了7万多元后期抢救治疗费用。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愿意伸出手来,给这个大爱之家一点帮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