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法院悬赏公告发布后 4名“失踪老赖”现身

2017年03月14日 08:10:06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些年我虽生意照做,但度日如年,在银行贷不到款,外出坐不了飞机,每次法院开展执行行动,我都紧张得吃不好、睡不好……”在我市两级法院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后,“榜上有名”、自案件审判至执行“失踪”了2年的“老赖”朱某出现在鼓楼区人民法院,主动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说出了上面的话。

  3月9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全市范围开展“执行悬赏”,并公布20名“老赖”信息,市民提供线索帮助找人、查找“老赖”财产线索或协助执行成功者,均可获得一定奖励。记者从市中院执行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信息发布的第二天,法院就收到了数十个举报电话,涉及十余起案件;另有4名一度“失踪”的“老赖”现身,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希望能跟申请执行人“谈谈”。

  鼓楼法院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朱某就是在执行悬赏公告发布的第二天,主动出现在法院的。此前,他因做生意需要从朋友处借款300余万元,当时商定3个月即还。不过,约定还款时间到了后,朱某并没还钱,也不接电话,玩起了“失踪”。从2015年这起欠款案件立案,经审理判决至执行的2年来,朱某一直没有出现过。

  本月9日,我市法院发布首批针对20名老赖的执行悬赏公告,朱某“榜上有名”。来到法院后,朱某称自己这些年来养成了看法院执行相关信息的“强迫症”,当看到悬赏令中有自己后,思想斗争了整整一夜,第二天鼓起勇气主动联系法院,协商还款事项。记者从该案承办法官处了解到,目前双方初步确定了还款计划,朱某每2个月还款50万元,直到还清债务为止,中间如有违约,法院将依法拍卖其所有厂房,申请执行人对此表示了认可。

  “就在朱某与申请执行人协商的同时,我们法院的‘执行110’还不断接到举报朱某住所等信息的电话。朱某自己也透露,虽然这些年一直在做生意,但成了‘老赖’丢人不说,日子也并不好过。”执行法官说。

  玄武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在毛某欠款一案中,悬赏公告发出后不久就有举报电话打进来,另有自称是毛某公司员工的人联络法院,称毛某正在与申请执行人协商,有意愿及时到法院履行义务,并咨询了如何才能解除失信“黑名单”、不被“悬赏”。而在秦淮区人民法院,承办法官也接到电话,称涉案被执行人郑某已经托朋友找到申请执行人,正在对欠款情况进行梳理,会及时还款。

  市中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称,本周,法院还将对外发布第二批悬赏公告,今后两级法院会定期发布执行悬赏信息,最大程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