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离开韩总统府青瓦台 匆忙返回私宅

2017年03月13日 07:03:03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韩联社报道,遭弹劾并被解除总统职务的朴槿惠12日晚上搬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回到她的私宅。

  韩国宪法法院10日宣布赞成弹劾朴槿惠,立即解除其总统职务。判决下达后,她理应搬离青瓦台。然而,朴槿惠没有立即搬走,引发在野党阵营不满。

  朴槿惠的私宅位于首尔三成洞,建于1983年,内部设施较为陈旧,需要维修。自1990年起到入住青瓦台前,朴槿惠一直居住在那里。朴槿惠的一名幕僚表示,这处私宅采暖锅炉年久失修,因此朴槿惠继续住在青瓦台实属无可奈何。

  朴槿惠原计划明年2月对私宅进行维修,但因提前下台没有来得及施工。宪法法院宣判后,各种维修工作匆忙进行。

  青瓦台相关人士先前透露,采暖锅炉目前已经修好,墙纸更换工作也将于12日完成。届时,这处私宅内的基本生活设施将准备就绪。

  宪法法院宣判后,朴槿惠一直保持沉默,未对这一结果表态。朴槿惠一名身边人接受韩联社采访时透露,宪法法院8名法官一致同意弹劾案后,朴槿惠受到巨大的精神打击,需要时间平复心情。(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