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二手车频频换“配件”平台称“不担责”

2017年03月13日 17:2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市民管先生向我们反映,2016年11月30日,他通过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了一辆雪佛兰克鲁兹轿车,没想到车子刚开了三个月就出现了故障,自己还更换了多处配件。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二手车平台对此拒绝担责。

  管先生表示,这辆克鲁兹轿车是2010年生产,自己花费了六万元在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的。在2017年2月15日的时候,车子发生了故障。“当时冒烟很严重,110都来了,车子拖过去说烧机油,变速箱有毛病要大修。”

  管先生表示,当时在优信二手车平台购车是看中了平台提供的30天包退、一年保修的承诺。发现问题之后,管先生找到了优信二手车南京公司,公司却表示管先生车辆出现的问题并不在公司退车、保修的范围内,这让管先生无法接受:“说车子不在保修范围之内,存在扯皮。这个说法没有道理。如果是玻璃轮胎之类的坏掉我都不会找他们的,但是这是发动机里面的部件。”

  为了保证车辆的正常使用,管先生只得自己找了家4S店维修,花费4800元换了包括油封、加热器进口管等多处零部件。那么这笔修车的费用到底应该谁来承担呢?今天(13日)上午,记者陪同管先生找到了优信二手车平台南京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管先生曾就此问题向公司客服反映多次,此前公司已经免费掏出了2800元的拆装费,对管先生车辆进行了检测。公司是对有重大事故车辆30天包退,对发动机、变速箱等系统的质量问题提供保修服务,但管先生更换的这些配件并不在公司售后的范围之内:“比如这个油封就是易损件,是发动机里面的不错,但是是易损件,就好像你皮肤容易刮破了一样。”

  工作人员表示,管先生在购车时应该对车辆的这些易损件进行严格检查,如果发现问题,完全可以选择不要这辆车:“从感情的角度来看,你刚买的二手车,换了这么多东西可以理解。五六年了这个车子,我们检测的时候可能没有问题,4S店的车还是会有问题。”

  管先生表示,二手车刚买3个月个别零配件需要更换可以理解,但是自己的车辆已经出现故障,并且出现大批量的零配件需要更换就不正常了。下一步他将与优信二手车平台继续沟通,如果沟通不成,自己将通过消协或者法律途径维权。

      荔枝维权平台等你来投诉
       今年的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当天,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办、江苏省工商局、江苏省消协等多个权威部门借助江苏广电总台强势新媒体荔枝网和荔枝新闻客户端,推出“互联网消费投诉咨询服务日”活动,突破地域分隔,在线为全省8000万消费者提供投诉咨询服务。根据消费类型和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消费领域,荔枝维权平台划分为网络购物消费、金融消费、保险消费、家用汽车及维修消费等十六个子版块,每个版块分为投诉、咨询、举报三类,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3.15当天,包括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江苏省质监局、江苏省旅游局等15个行政主管部门,以及美容美发、餐饮、金银珠宝等10个行业协会将在线受理消费者投诉与咨询,做到件件有处理,事事有回应。消费者也可以通过页面中的“实时查询”窗口,了解处理的进度和结果。另外,根据消费者投诉维权所涉及到的不同地域和不同类别,荔枝维权平台还将整合大数据,实时展示各类投诉、咨询的数量和占比。

  最强维权阵容 提供多样投诉渠道

  3月15日当天,荔枝新闻将从9:00到23:00进行维权网络直播,同时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新闻广播的相关直播内容也将通过荔枝新闻同步呈现。

  通过直播,您既能直击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颁奖现场;也能了解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商品质量抽检信息等权威部门的信息发布;还能远程看各部门如何现场办公处理投诉;更能与公益律师大咖和专家学者互动聊聊维权那些事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3.15维权阵容更强大:全省15个行政部门、10个行业协会协同服务,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视、广播全媒体融合传播,全媒体记者参与维权报道,让奸商颤抖,让维权给力!投诉渠道也更多样:您不仅可以登录荔枝网,还可以通过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完成投诉、查询一站式维权!3月15日9:00,我们与您相约荔枝,一起维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