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出租车“频频”渗油? 4S店承诺维修

2017年03月08日 17:4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蒋师傅是南京一名出租车司机,去年1月份,公司统一采购了一批大众朗逸手动挡汽车,不过在跑了一万多公里后,蒋师傅发现汽车出现渗油的问题,而这一现象并非个案。

  蒋师傅说,大众朗逸汽车刚开始没什么问题,可是在去年3月份跑了1万多公里后,他发现汽车的左半轴有油渗出,于是立即去4S店维修。“去4S店维修了,没有修理好,后来11月份说是我的车子出保了。”

  维修了几次,问题始终没有彻底解决。蒋师傅介绍,出现半轴渗油的不止一辆出租车,当时公司那批共采购了8辆大众朗逸,其中六七辆车都出现渗油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朗逸出租车驾驶员,发现情况确实如此。

  出租车驾驶员:“可能是油封的问题,我去修理过的。说是可能是没有装好,我车子几千公里就发现了。”

  半轴渗出的到底是什么油呢?荔枝新闻记者找到了上汽大众南京公用中北4S店。服务总监王海俊表示,半轴渗出来的油不是机油,也不是齿轮油,而是内球笼里的润滑脂。“润滑脂平面接触的地方有一定的密封程度,有些瑕疵,这个问题不影响使用,不是变速箱的油也不是机油。搞干净了就不会再渗透了。”

  王海俊表示,自己就是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一员,以他的经验来看,这种渗油并不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也不会产生什么后果。这种渗油情况是很多汽车里都有的,属于正常现象。王海俊保证,如果汽车因为半轴渗油出现问题,4S店可以对车子进行维修,超出质保范围的车辆,也在受理范围内。“除非渗油严重会导致半轴有声音出来,打方向有声音,但是我们建站以来,还没有更换过一次内球笼。渗油造成一切问题,我们免费维修,而且我们会承担一定的责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