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无证酱料问题多

2017年03月07日 21:24: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荔枝新闻接到淮安市洪泽区观众的举报,称当地有一家食品加工的小作坊,源源不断的生产酱料,以供应南京、淮安等地的黄焖鸡米饭,记者随即介入了调查,经调查,该小作坊仅库存的货值就达到了20万元。

  根据举报,荔枝新闻记者来到了洪泽区岔河镇前进村,该小作坊是一处民房,由多间简易房组成。知情人告诉记者,该小作坊并非每天都生产,而是一次性生产大量的产品后,根据需要再运送出去。2月15日,记者进入该小作坊进行调查。但是面对荔枝新闻记者的调查,小作坊负责人万某并不承认自己在生产酱料,只是表示他是生产酱菜的。

  但是,打开一间房子的大门后,荔枝新闻记者却发现里面堆放了大量的纸箱,而纸箱里装的正是酱料。酱料的外包装上显示有,“巧味湾黄焖鸡,内部专供”的字样。为此,小作坊负责人万某承认了生产的事实:“我不往外卖,就是我自己的几个店,有自己的独立配方嘛,我把几种酱油兑在一起搅一搅,然后卖给自己的店用的,不销售”。

  按照规定,该加工点必须要取得生产许可证后方可进行生产销售,但是,记者发现这些酱料的外包装上并没有生产许可证,并且生产地址等信息也不具备,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在该仓库里,记者还发现,所有产品的生产日期都是2月20日,而记者采访的当天是2月15日,说明这些产品又是“早产”的产品。对此,小作坊负责人万某又会如何解释呢?小作坊负责人万某这样表示:“刚打错的,这个内部用的,不卖的,我这个刚加工的,过两天就走了”。

  种种现象表明,该小作坊存在很多的问题,为此,记者请来了洪泽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进行检查。小作坊负责人万某面对检查时又表示,这些产品是在自己的巧味湾黄焖鸡米饭店里生产的,这里仅是仓库,然后又销售到淮安和南京的巧味湾黄焖鸡米饭店里使用。

  但是,在该小作坊现场,不仅有打码机、生产机器等设备,也有酱料的标贴、灌装的塑料桶,还有酱油、料酒等加工酱料的原料,说明这些酱料在这里生产的嫌疑很大。进一步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这里的原料也有问题,这些料酒的保质期是1年,不过其生产日期2016年1月1日,已经过期2个月了。

  经执法人员清点,这些酱料共计570箱,初步估算货值在20万元左右,目前所有酱料已经被执法人员查封,以防止其再流入市场。检验机构也正在对该产品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那么,这些存在问题的酱料究竟被销往了哪里呢?据小作坊负责人万某交代,他的酱料主要是供应给自己的“巧味湾黄焖鸡米饭”使用的,使用地点主要在南京和淮安,共有十几家店。在南京市景明佳园小区,记者找到了一家巧味湾黄焖鸡米饭的饭店,这里正在使用类似的酱料。这家店不仅酱料涉嫌存在问题,就是店里的厨师也没有取得健康证。

  目前,淮安市洪泽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对此案进行进一步处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