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眼科医生资助贫困学生 默默坚持十年

2017年03月05日 11:49:5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在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一名眼科医生默默地向贫困学子进行资助,一坚持就是10年。

  上午,在常州市兰陵中学,赵莹正在为同学们普及眼镜护理方面的知识。对于赵医生,很多同学并不陌生,每个学期,她都会对贫困的学生进行资助。说起爱心助学,其实是赵莹从小就有的心愿。从小学起,赵莹就经常捐出自己储蓄罐里的钱,来帮助贫困同学。赵莹说,小时候能力有限,只能有自己的一点压岁钱去帮助别人;后来参加工作了,自己有了一定的能力,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了。

  2006年,赵莹主动联系了单位附近的常州市兰陵中学,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因为年龄差距不大,80后的赵莹也成了大家的知心姐姐。生活上的,学习上的,包括家里的事情,同学们都愿意跟她说。赵莹说,光是从经济上的帮助还是不够的,还要从精神上去关心他们。

  考试取得了优异成绩,书法比赛得了奖,每每收到同学发来的这些短信,赵莹都特别欣慰。而为同学们提供帮助,赵莹并没有和朋友和同事说起。一次偶然的机会,这件事被母亲知道了。老人对此赞许有加,也一起加入进来。

  在赵莹和母亲的引导下,这支爱心队伍也在逐年扩大。得知赵莹的默默付出后,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也积极响应,开展了名为“一米阳光暖亮世界”的结对帮扶活动。医生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定期为孩子们提供帮助,教导大家如何预防一些小疾病。

  据了解,兰陵中学的80%学生都属于外来流动人口,其中以四川和安徽籍的学生居多。各界爱心人士一直对学校比较关注,他们的爱心行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鼓舞,很多孩子长大后都在感恩和回报社会。

  兰陵中学校长丁文黎说,在学习上去帮助更需要的那些同学,参与社区很多公益性的活动;同时这些爱心人士和学校的团委志、愿社团走向社会,到社区开展宣传和环保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