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货轮印度被扣60多天:目前已启程回国 船上有3名南通人

2017年03月05日 14:09:00 | 作者:ljw朱琦 徐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为船东——南京远浩船务公司的其他船只 拖欠了国外公司的加油款,而船东又已经宣告破产,因此造成江苏货船——联合女神号,在印度霍尔迪亚港被扣了60多天。经过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和江苏省特别工作组不断的努力和协调,3月3日,孟买法院终于颁布了放船令,联合女神号终于可以离港回国了。而这艘船上23名船员中,有3名是南通人。

  印度时间3月3号晚上十点半,联合女神号货船紧急办理好离港手续,船长戴小松亲手拿到了离港令,23名船员终于离开了印度霍尔迪亚港口,踏上回家的旅途。3月5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船长戴小松的家人。“联合女神号”船长戴小松的妻子任春红:“是今天早上妈妈告诉我的,当时的心情很激动!因为爸爸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终于能见到他了!”

  此前,记者一直和戴小松船长保持联系。据了解,联合女神号上23名船员中,有3人来自南通,船长戴小松是南通市区人。电焊工葛明来自如皋,二等水手周杰是海安人,1994年出生,也是船上最小的船员。这两人都是第一次上船。

  在货轮被扣押的60多天中,船员们在异国他乡内心都有焦虑,幸好家人给予了巨大的鼓励和支持。从印度出发,大约经过13天的海上航行,联合女神号就将抵达长江口,回到祖国的怀抱。此次航行,船员们都已经一年多没和亲人相见了,想着再过几天就能团聚,戴小松五年级的女儿很是期待。“联合女神号”船长戴小松的女儿戴任喆:“我这段时间都在家里拉一首曲子,就准备等爸爸回来那天, 拉给他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