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半斤白酒5瓶啤酒 次日上路就被查

2017年03月04日 15:37:00 | 作者:milai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日8时30分许,在镇江市正东路解放路路口,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外地牌照摩托车被执勤民警检查时,驾驶人李某满嘴酒味,他在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 9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他被送到医院抽血作进一步鉴定。

经警方初步查询,持有 C1 驾证的李某没有摩托车驾驶资格,而且摩托车上悬挂的号牌也不是该摩托车的,涉嫌挪用机动车号牌。

据李某交待,前一天晚上,他喝了半斤白酒,晚上 12 点,他又独自到酒吧喝了 5 瓶啤酒,3 月 2 日凌晨 2 点多钟才回家睡觉,上午 8 点多,他就驾驶摩托车外出办事了,没想到行驶到正东路时被民警查获。

目前,这辆摩托车已被依法扣留,因李某准驾车型不符、挪用机动车号牌,警方将对他作进一步核查并依法处理,其血检结果如超过醉驾标准,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民警提醒

酒后体内酒精需 24 小时才能完全消化,是否酒后驾车,是根据驾驶人驾车时体内的酒精含量来确定,隔夜大量饮酒,体内没有来得及消化就驾驶机动车,有可能就是酒驾或醉驾,要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