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全城爱心接力 营救“熊猫血”伤者

2017年02月28日 19:09: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天,我们报道过宿迁众多爱心市民为一名稀有血型伤者爱心献血的新闻。昨晚,同样温暖的一幕再次在无锡上演。

  27号晚上七点多,无锡第101医院的抢救室接治了一名车祸伤者。经医生诊断,伤者肝脾肠多处挫伤,病情十分危急。在抢救过程中医生发现,伤者属于RH阴性O型血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熊猫血,而这一稀有血型医院的库存根本无法满足伤者的需求。在紧急联系无锡市区及江阴、宜兴等地血站的同时,急诊科医生也通过网络发出了一则急需O型熊猫血型的讯息。一时之间,该消息刷爆了无锡市民的朋友圈。从昨晚到今天上午,数十位市民自发赶到医院献血。

  无锡市民:“我自己也是‘熊猫血’,九点半约我就过来了。”

  一位爱心人士还专门从上海赶过来。

  献血爱心人士:“我朋友他是住在无锡,正好我看微信群里发了这么一条消息,所以今早8点20就来了。”

  无锡第101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医师罗昆仑:“手术当中和手术以后,得到了1800毫升血的输送 ,所以给了抢救的机会。”

  经过紧急救治,目前伤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伤者家属:“有特别多的热心人来帮我爸爸献血,蛮感动,所以谢谢那些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