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伙从40多米高空坠落砸出大坑 奇迹生还

2017年02月28日 10:54:29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7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病房来了位“串门”的朋友小贺,出院了,他特地来感谢ICU的医生护士,并告别。

  一个半月前,小贺从40多米的高空意外坠落,全身多脏器重伤命悬一线,是这里的医护人员让他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

  40多米高空坠落砸出大坑

  看着眼前这位阳光帅气的小贺有说有笑,难以想象一个半月前他刚经历了“生死劫”。小贺今年24岁,是四川人,在苏北打工。

  1月16日,小贺在一座铁塔上检修时不慎坠落,只在距离跌落处三四米的地方被不明物体挡了一下,然后从40多米的高空摔在泥地上,当即昏迷,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

  因病情危重,当地医院紧急联系中大医院ICU,于1月20日下午由中大医院ICU刘松桥副主任医师等亲自护送转至南京。等小贺清醒过来时,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现在也记不得当时是怎么掉下来的,据说当时把泥地都砸出了一个大坑。

  据刘松桥副主任医师介绍,小贺入院时呈昏迷状态,是高空坠落后“多发性创伤”,头部、肝、肺伤情最重,全身多处骨折,头部挫裂伤,脑内血肿;肝脏挫裂伤,包膜下血肿,肝右叶都被摔碎了,好在被包膜“兜”住了,没有“窜”至腹腔;肋骨骨折把肺扎了个“窟窿”,严重血气胸,一度呼吸衰竭;颌面部骨折,眼眶骨折,左眼像被拍烂了一样,软组织破碎,整张脸血肉模糊,根本看不清长相;右侧股骨骨折,左侧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肋骨骨折……

  抢救一周后奇迹清醒

  当小贺来到中大医院ICU的那一天,一家人就把他的性命和家人的希望都寄托于此。

  著名专家邱海波教授、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等亲自把关,来自眼科、口腔科、骨科、普外科、肝胆胰中心、心理精神科、胸心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多位专家先后参与会诊。

  幸运的是最终等到了好消息。经过一周的抢救,小贺的情况越来越好,终于醒过来了,这条命总算是“抢”回来了。管床护士一直鼓励小贺,好起来才有机会孝顺父母。

  2月2日这一天,经历了“生死劫”的小贺终于可以吃饭了,清淡的白粥成了最美味的食物。“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粥,我一辈子都会记得那个味道”,小贺至今都在回味。一旁的刘松桥副主任医师打趣说:“没了伤痕累累的‘熊猫眼',小伙子原来这么帅。”

  身体棒不影响娶媳妇

  伤情稳定后,小贺于2月6日转入骨科继续接受治疗,身体一天比一天结实起来。2月27日,小贺要康复出院了,特地来到中大医院ICU感谢这里的医生和护士,看看自己曾经住过的5床,有些舍不得这些“生死之交”的医护人员。

  目前,小贺身体已无大碍,仍需要进一步休养和康复。

  “身体棒棒的,颜值也没降低,不影响娶媳妇”,临别时,医护人员宽慰小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