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藏族民用直升机飞行员在苏州培训

2017年02月28日 07:26:4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过培训,学员们将成为直升机飞行员和机务维修人员

  2月27日是藏历新年初一,来自雪域高原的28位直升机飞行员学员在苏州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藏历新年是藏族人民的春节,是藏族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这28位全国首批民用直升机藏族飞行员,由总部位于南京的若尔通用航空发展集团承接培训工作。他们在苏州迎来首次在外地过的藏历新年。学员们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

  藏族学员们在苏州庆祝藏历新年

  最近几天,学员们按照藏历新年的习俗,在异地他乡庆祝着本民族的节日。在藏历年二十九,他们吃起了“古突”,即面疙瘩。里面包有石头、羊毛、辣椒、木炭、硬币等,代表不同的寓意。按照藏族的新年习俗,学员们早早起床,穿上色彩鲜艳的藏袍,互相致以“扎西德勒”(吉祥如意)的新年问候。他们吃起麦片土巴和酥油煮的人参果,互敬青稞酒。下午起,学员们跳起了欢快的锅庄舞蹈,举行了篝火晚会。

  今年20岁的学员欧珠赤列是飞行员学员,他介绍,他来苏州已经一个多月,这是他第一次离开西藏。在苏州的训练生活十分愉快,汉族春节期间,小伙伴们还结伴去上海旅游。

  来自拉萨当雄县的美女旦增白姆开心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走出西藏,在异地过新年,能够成为第一批藏族直升机女飞行员,我感觉非常幸运,今天是藏历新年,祈祷我和其他学员学飞顺利,预祝拉萨雪鹰2017年一飞冲天,扎西德勒。”

  首批28名学员年初就来到江苏培训

  2016年12月,经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委市政府批准,若尔通用航空发展集团联合拉萨布达拉旅文集团成立了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总共采购了24架各型直升机,正在进行审批建设的拉萨慈觉林通航机场也是西藏地区首个通航机场。根据拉萨市委市政府和江苏援藏工作要求,将于2017年8月1日投入运营。

  拉萨雪鹰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填补了西藏地区通航发展的空白。受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委托,拉萨雪鹰股份招收了首批藏族民用直升机飞行员和机务维修人员。目前,该批共28名学员已于2017年初来到江苏进行培训,若尔通用航空发展集团承担了该批飞行员和机务人员的培训工作。

  经过民航华东医院的严格体检,该批学员已经开始了上机培训和实践操作。该批学员中既有西藏大学四年级的学生,也有拉萨当地几所中学的高三应届毕业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批学员是拉萨市委市政府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政策,通过产业扶贫,选择的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子女。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成为直升机飞行员和机务维修人员,从此改变他们个人乃至家庭的命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