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交出萨德用地 外媒:中国很生气 后果很严重

2017年02月28日 06:46:36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外媒称,据韩国国防部消息,乐天董事会决定转让其所有的地皮,为韩美的“萨德”反导系统提供最终部署地。中国媒体此前发表英文评论称,如果乐天同意让地部署“萨德”,“将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后果将很严重”。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27日报道,提到乐天,很多中国人联想起来的首先是“巧克力派”、“小熊饼干”,然而现在,该集团恐怕会因为另一个词条让不少人铭记在心:“萨德”。

  据报道,乐天董事会2月27日作出决定,同意转让其所有的一块地皮给韩国政府,用于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乐天集团28日将与韩国国防部签署相关协议。韩媒报道称,就此萨德部署将“进入快车道”。

  首尔方面此前表示,韩美的目标是在年底前完成该部署。而韩联社日前的报道称,萨德部署可能将在3至4个月内完毕。

  报道称,北京回应称,“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称,在过去几个月里,乐天董事会(商社)针对“让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官媒也曾发文严词警告。然而,中方的警告和威胁并没有奏效。

  报道称,乐天近期麻烦不断。这次的风波似乎来得更猛烈些。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已经可以看到不少网友在号召抵制乐天。一名微博网友写道:“请天猫和京东下架乐天食品。”该消息在短短两小时内得到了3000多个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