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小伙流浪十余天 淮安铁警助其回家

2017年02月28日 02:02:00 | 作者:milai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正在淮安火车站候车室巡逻执勤的副所长曹彬,在火车站候车室门口,见一名身穿银灰色羽绒服的20多岁小伙子蜷缩在候车室门口的石柱旁,自言自语、行为异常,随即上前进行询问。

  通过了解得知,该男子自称王某某,江西省上饶市人,能熟练地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但对于其他情况说的含糊不清,难辨真伪,曹彬初步判定其可能为一名走失的精神病患者,见其又饿又冷的样子,将其带到值班室进行询问,并准备了可口的热菜、热饭。同时,通过查询全国人口库进行身份比对,最终确定小王的真实身份,并在关联人中查询到小王父亲的联系方式。

  手机联系王父后,得知此时的家人正在焦急万分地寻找走失的小王,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确认小王安全无恙,已泣不成声。后经民警进一步询问王父得知,小王今年27岁,2011年跟着舅舅前往云南开挖掘机挣钱打工,因受到刺激患上间歇性精神病,后回到江西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情况良好,腊月二十七,家人将小王接回家过年,均未出现异常,大年初二突然不见踪影,从家走失一直未归,走时身上只带了200元钱,这些天全家人通过各种渠道在寻找小王,10几天过去了,杳无音信,在近乎绝望时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感激万分并表示将连夜从江西上饶到淮安来接儿子。

  当晚,派出所将小王送至淮安市救助站,安顿好后再次与其父亲取得联系,让其放心,经过一天的转乘奔波,小王的父亲于次日傍晚来到淮安,在交流的过程中得知,小王从江西通过乘坐汽车到达上海,随后转乘汽车到达淮安,并无目的性,父子团聚,喜极而泣,不断地向派出所警官致谢,王父表示,回家后将对儿子严加看管,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