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南京星火琴行老板疑似卷款逃跑 众家长损失惨重

2017年02月27日 10:30:00 | 作者:刘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有市民反映说,南京一家专业从事各类乐器销售和乐器演奏培训的琴行——星火琴行的老板疑似卷款跑路了,琴行多家门店一夜之间突然关闭,导致数百位学生家长的乐器培训费和预购乐器的费用可能无法讨回,每人损失数千甚至上万元不等。

  2月26号,记者来到星火琴行上西路店看到,店铺大门紧锁,贴着写着还钱的纸条,人去楼空,隔壁一家美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在25号也就是周六的凌晨1点多就看到琴行有人在往外搬东西。随后就听说琴行老板疑似跑路了,学生家长曹女士说她在事发的前一天接到了琴行一位负责人电话:“当时星期五的时候,他们琴行的一个负责人吧,打电话给我们说,琴行要改装线路,说星期六就不上课了,我也没多想。在他们家从过去学了一年,我们交了48节课的钱,现在才上一节。”

  据了解,星火琴行培训费初级班每节课110元,初级班150元,高级班180,每节课45分钟到1小时不等,每次最低购买12节课。因此,星火琴行在南京的多家店铺一夜之间突然关闭,让家长们经济损失惨重,目前维权的微信群里已经有大几百人。不少学生家长表示,此前正是听闻星火琴行名气较大,才带着孩子来买琴学琴,有家长表示,自己损失了七千多块还算轻的,有家长买了17万的钢琴还没到家,损失很大,也有家长认为,琴行老板肯定是逃走了,属于诈骗行为了。

  记者多次拨打了南京星火琴行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王力锋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而星火琴行盐仓桥店的销售经理吴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琴行在南京的直营门店有4家左右,老板王力锋33岁左右,在南京做琴行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吴先生在琴行也工作了三年多,没有想到老板会突然跑路,而自己也有两个月过万元的工资可没有拿到:“其实店内很少有亏损的,老板他经营琴行还可以,但是他不知道又在外面搞一些不知道什么东西,可能是欠债吧。”

  26号下午,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已经接到了几十位民众的报警,目前相关部门在介入调查,但还没有立案。江苏九州祥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葛松涛建议市民,可以向公安机关申请立案调查。葛松涛:“比如说我在你的事发地,我以合同诈骗罪来向你公安机关报案,你公安机关如果说认为不应当立案,我可以要求你出具不予受理的通知书,那么根据我对通知书不服,可以向检察院进行申诉。”

  此外,葛松涛律师还提醒市民也可以去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起诉这家公司,要求公司继续履行合同,并承担违约责任退回所收取款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