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在常州调研制造业企业 以更优环境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7年02月25日 19:09: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4-25日,省长石泰峰赴常州调研制造业企业。他强调,要认真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两会对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的总体部署,大力提振制造业发展信心决心,着力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促进广大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凤凰涅磐。

  常州是江苏制造业重镇,石泰峰用两个半天时间密集调研了六家企业。常州星宇车灯公司试验中心是广受国际知名车企认可的国家级技术中心,石泰峰建议企业对外共享技术平台,带动区域形成产业集群和创新合力。金石机器人常州公司在大型桁架机器人和重型桁架机器人领域处于引领地位,石泰峰希望企业抓住中国制造2025苏南城市群试点建设有利时机,为面广量大的江苏制造业企业升级改造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公司和常州格力博公司,他建议企业顺应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新形势,加大环保技术创新力度,为污染防治提供先进的技术、装备和产品。在中简科技发展公司、恒立液压科技公司等企业,石泰峰详细了解“科技创新40条”等政策措施在企业的落实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多采取服务企业微信群等新载体新方式,帮助企业及时获取信息、用足用好政策,切实提高政策执行率和兑现率。

  调研中石泰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家对更好发展制造业的意见建议。他说,制造业是江苏发展的基础所在、优势所在,推动江苏转型升级的重点、难点、出路都在制造业。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在提高创新能力、产品质量品牌、创新人才支撑、企业国际化水平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江苏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注重抓服务、抓环境、抓政策落实,切实为企业营造放心、省心、暖心的良好环境。要大力强化宣传引导,选树江苏企业和“江苏工匠”典型,提振企业家和工人的信心干劲。

  石泰峰还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调研了牛塘镇丫河村和西太湖退田还湖水环境修复工程,要求当前要一着不让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以更严更实举措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调研中石泰峰强调,当前全年工作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要以务实求实的作风和干劲,紧而又紧抓推进、雷厉风行抓落实,全力实现今年工作良好开局。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