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生态优先 发展绿色产业 江苏推进苏北苏中地区生态保护网建设

2017年02月25日 19:08:0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立足苏北苏中地区生态功能定位和资源环境禀赋,省政府近日出台《苏北苏中地区生态保护网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全面关闭南水北调东线、通榆河清水廊道 这两条清水输送廊道两侧1公里范围内的化工、印染、制革、电镀等重污染企业以及未达标排放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关闭或搬迁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港口、码头、排污口。2018年底前,对企业数量少、规模小、基础设施差、环境防护距离拆迁不到位、老百姓投诉多的化工园区,取消化工园区定位。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实施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实施热电以及钢铁、水泥、焦化、平板玻璃等非电行业的脱硫、脱硝、除尘提标改造,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到2020年,苏北苏中地区“三纵三横三湖”的保护格局基本形成,洪泽湖、骆马湖和高宝邵白湖群水质达到Ⅲ类,入海河流全面消除劣V类,沿海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达到35%以上。空气质量优良比例明显提升。林木覆盖率比2015年提高3个百分点以上,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50%以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